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以创城为契机做实城市“里子” 兰州主城区全力实现街巷管理无缝隙全覆盖(图)

17-10-17 14: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以创城为契机做实城市“里子”主城区全力实现街巷管理无缝隙全覆盖

  中国甘肃网10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全力以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仅是为了拿块“牌子”,而是要做实城市的“里子”。记者昨从城关区委、区政府了解到,为持续推动和做好今后的城市管理工作,该区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以创城为契机,总结去年以来探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而实现全域文明、形态文明、功能文明、素质文明全面提升,同时围绕四方面固化成果并建立长效机制,为全力建设美丽幸福新城关提供坚强保证。

  建设文明城市,重在建立长效机制。城关区作为省会城市中心区,抓好街巷管理更是重中之重。据介绍,该区上月已对街长制进行部署,各部门只要抓实抓好这项工作,全面实现街巷管理无缝隙和全覆盖,就能够以点带面提升城市形象品位。目前全区共设立总街长24名,副总街长48名,主次干道街长187名、小街巷街长307名,专职参与管理的城管执法和交警人员近400名、环卫保洁人员达2600多名,覆盖辖区所有主次干道和小街巷。为有力推进街长制,要求各级各部门按照“一街一长、条块结合、属地管理”原则,充分发挥县级领导统筹协调作用、街道社区属地管理作用、专业部门联动合力作用,全面推进街长制工作实施,着力构建长效化管理机制,切实改善城市环境面貌。

  完善城市功能,提高综合承载能力。随着文明城市创建的持续不断推进,城关区作为老城区其城市建设滞后、城市功能薄弱等问题逐步显现出来。对此城关区委、区政府明确提出,全区各部门要结合“治转提”专项行动,持续打好城市管理“三大整治”攻坚战,着力解决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停乱摆、小广告肆意喷涂、门头牌匾杂乱无章等突出问题,大力开展垃圾广告“净空行动”,还辖区街道本来面目,还城市面貌整洁亮丽;同时配合实施东方红广场改造提升、城市出入口提升改造等“六大城市形象工程”,着力抓好棚户区改造、“一体化示范街”创建、小区“交通微循环”、立体停车场建设等重点任务,不断优化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区综合承载能力。

  建设文明城市必须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并不遗余力的把打造宜居环境贯穿始终。对此该区提出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要在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和园林城市创建、不断提升和巩固创城各项成果的基础上,始终坚持以“山水城市”建设为主线,加大南北两山生态绿化和城市园林绿化力度,实施皋兰山面山观景栈道、“兰山花海”、“南湖后海”等景观提升工程,背街小巷“破墙透绿”“见缝插绿”等小区域绿化工程,建设一批城市绿地、街心公园、健身步道及小游园、小广场、小绿地、小景观,下大气力持续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巩固“兰州蓝”成果,着力打造青山绿水的宜居、宜业、宜游环境。

  同时要在营造崇德向善氛围上下功夫,以提升市民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为核心,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始终,大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传承好家风·幸福一座城”等主题实践活动,发挥城关好人好事和道德模范等榜样感召人、影响人和带动人的重要作用,大力倡导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良好社会风尚,在全区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此外要强化资源挖掘,以打造城市管理示范街为契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孝道文化、讲文明树新风等内容融入到城市文化建设中。

  记者 杨晟途 文/图

精彩推荐

  • 天水举行花牛苹果宣传推介及果品订货签约活动 天水举行花牛苹果宣传推介及果品订货签约活动
  • 定西市安定区马铃薯进入采挖季节 定西市安定区马铃薯进入采挖季节
  • 兰州市举行喜迎十九大文艺晚会 兰州市举行喜迎十九大文艺晚会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省政府至东方红广场盾构右线区间隧道贯通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省政府至东方红广场盾构右线区间隧道贯通
  • 兰州民警市民爱心接力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兰州民警市民爱心接力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 兰州公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 非高峰时段社会车辆可在天水路公交车道通行(图) 兰州公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 非高峰时段社会车辆可在天水路公交车道通行(图)
  • 【十九大时光】酒泉城区供热管网改造工作全面完成(图) 【十九大时光】酒泉城区供热管网改造工作全面完成(图)
  • 【十九大时光】潘国有和他的“石磨梦”(图) 【十九大时光】潘国有和他的“石磨梦”(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