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计划投资2000亿元重点改善城乡基础设施

17-10-10 10: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我市计划投资2000亿元重点改善城乡基础设施

  中国甘肃网10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杨昕)我市计划投资2000亿元,重点推进道路桥梁、轨道交通、综合管廊、老旧管网改造以及特色小城镇建设,全力建设山水城市、宜居城市、活力城市。

  今年,我市持续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路网建设维护有效推进。目前,我市中央大道提升改造工程正在进行管线迁改;雁青黄河大桥、东岗立交桥拆除重建项目正在进行初步设计审批;计划整治改造23条道路和4座洪道桥中,南河道南路、建兰北路等8条道路已完成整治,静宁路等13条道路正在施工,南滨河西路石炭子沟洪道桥等3座洪道桥已完成整治,瓜州路七里河洪道桥正在施工;8座续建人行天桥已全部完工,30座新建人行天桥计划年底前全部建成;开工建设停车场项目9个,新增停车泊位1900个。

  今后,我市将计划投资2000亿元,重点推进道路桥梁、轨道交通、综合管廊、老旧管网改造以及特色小城镇建设,全力建设山水城市、宜居城市、活力城市。其中,将着力完善城市交通体系,加快构建“一横三环九纵”城市骨干路网体系和快速路网系统;实施污水处理提标改造工程,完善城区排水防涝系统,实施污水处理厂污水再生利用工程,确保“十三五”末,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5%以上;推进建筑节能工作,推广应用太阳能、光热、地热等清洁能源,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500万平方米,力争2020年底60%新建城镇建筑达到绿色建筑标准要求;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指导推进重点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力争到2020年,建成一批功能完善、发展强劲、各具特色的小城镇。

  我市还将重点推进城区集中供热管网跑冒滴漏和安全隐患排查消除项目,力争2020年底城市供热普及率达81%,城市供水普及率达96%,燃气普及率达96%。此外,我市还将按照《兰州市综合管廊专项规划》,启动“一线四片区”(一线即南滨河路,四片区即崔家大滩-马滩-兰石片区、雁滩东岗片区、安宁片区和西固片区)和轨道交通沿线综合管廊建设,结合大型棚户区改造项目和新建城市道路,同步配套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力争到“十三五”末,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达到50公里。

精彩推荐

  • 今秋兰州这场雪比往年早来了一个月(图) 今秋兰州这场雪比往年早来了一个月(图)
  • 兰州黄河游轮受热捧 水上巴士接待游客2.6万人次 兰州黄河游轮受热捧 水上巴士接待游客2.6万人次
  • 兰州:雨雪突袭气温骤降 兰州:雨雪突袭气温骤降
  • 兰州市慈善总会及爱心企业向全市小学生捐赠反光背心书包贴(图) 兰州市慈善总会及爱心企业向全市小学生捐赠反光背心书包贴(图)
  • 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举行公祭英烈活动(图) 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举行公祭英烈活动(图)
  • 坚守梦想小草也能做成大产业——访兰州欣海天然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建海 坚守梦想小草也能做成大产业——访兰州欣海天然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建海
  • 【砥砺奋进的五年】千年药乡:绿水青山成“金山银山” 【砥砺奋进的五年】千年药乡:绿水青山成“金山银山”
  • 国庆期间 20万盆百合、菊花将临夏市的大街小巷装点得花团锦簇 国庆期间 20万盆百合、菊花将临夏市的大街小巷装点得花团锦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