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平凉市灵台县查处首例环境污染违法案件

17-09-29 15: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灵台县查处首例环境污染违法案件

  中国甘肃网9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朱振瑞 范新利) 灵台县公安局近期查处一起逃避监管违法排污案件,行政拘留2人,有力打击了环境污染违法行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这是灵台县公安机关查处的首例环境污染违法案件。

  8月29日,灵台县公安局接到县环保局移交的关于境内兴隆纸业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暗管超标排放水污染物一案,该案依法适用行政拘留。受案后,灵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食药环安全管理中队开展调查。由于灵台县在环境污染案件办理方面没有先例可循,办案民警对案件进行细致系统地梳理,从严从细审定证据规格和办案程序,并积极请示平凉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同时与法制部门沟通,确保把首案办成铁案。

  经查,8月7日19时,灵台县兴隆纸业公司利用雨天蒲河河道水位上涨之际,将污水沉淀池通往净化池的软管移至下水道,使污水从下水道排至蒲河。经鉴定,所排废水化学需氧量、悬浮物、总氮、总磷、色度均不同程度严重超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三条第三项之规定,县公安局依法对该公司员工张某某、路某某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精彩推荐

  • 第二届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房车博览会开幕(图) 第二届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房车博览会开幕(图)
  • 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红古园区着力打造西北一流的循环经济铝加工产业基地(图) 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红古园区着力打造西北一流的循环经济铝加工产业基地(图)
  • 兰州市服务业标准化成效显著 试点项目民生服务水平和社会管理能力明显提升(图)  兰州市服务业标准化成效显著 试点项目民生服务水平和社会管理能力明显提升(图)
  • 世纪铁路一朝圆梦 兰渝铁路即将全线贯通(图) 世纪铁路一朝圆梦 兰渝铁路即将全线贯通(图)
  • 兰渝铁路通车前再访胡麻岭工程队撤离斜井封闭(图) 兰渝铁路通车前再访胡麻岭工程队撤离斜井封闭(图)
  • 兰州皋兰园区建设促经济集群发展(图) 兰州皋兰园区建设促经济集群发展(图)
  • 基础设施全面改善居住环境大幅提升  兰州城郊边缘因创城而改变(图) 基础设施全面改善居住环境大幅提升 兰州城郊边缘因创城而改变(图)
  • 节日期间兰州市开展多项交通整治  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节日期间兰州市开展多项交通整治 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