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喜迎“十九大”】甘肃省农牧系统跑出现代农业“加速度”

17-09-22 0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

  原标题:【喜迎“十九大”】全省农牧系统——

  跑出现代农业“加速度”

  记者 孙海峰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全省农牧系统的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充满期待。他们纷纷表示要抢抓机遇,跑出现代农业“加速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粮食连续五年稳定在1100万吨以上,粮食、果蔬、牛羊肉实现了由基本平衡到部分调出的历史性跨越;现在,全省优势特色产业面积达到3217.4万亩;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不仅数量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而且作用越来越显著。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7600元以上,连续多年保持了稳定增长的势头。

  五年来,虽然甘肃农业无论从规模还是发展质量上都有了显著变化,但在省农牧厅党组书记、厅长康国玺看来,甘肃作为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贫困人口多、脱贫攻坚任务重的省份,发展富民产业帮助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康国玺说:“党的十九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将提出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因此,我们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凝心聚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农业农村改革,释放农村发展活力,增强农业发展内生动力,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强优势、调大产业、调长链条、调优质量、调高效益,努力把甘肃特色优势产业做大做强,为全省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消息,让省农牧厅种植业管理处处长李福倍感振奋。他说:“作为农业工作者,我要坚定信心,奋发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既要心系‘三农’,又要着眼实际,勤奋工作,积极进取,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推动现代农业发展,推进全省种植业绿色发展,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我省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做出新贡献。”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于甘肃这样一个地理区位特殊、生态功能重要、小康任务艰巨的省份,作为一名长期从事草原生态和草业生产技术研究推广的专业技术人员,甘肃省草原技术推广总站党委书记韩天虎切身体会到使命之神圣和责任之重大。他说,“我一定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勤奋的工作状态,通过草原技术的支撑,推进全省的生态文明建设。通过草牧业技术的推广,有效增加农牧民的收入。”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果品产业尤其是苹果产业发生了质的蜕变,真正步入了发展快车道,已成为我国苹果生产第二大省,果品产业在促农持续增收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果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助理李国梁研究员说:“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作为一名果业科技工作者,我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牢记宗旨,撸起袖子加油干,立足本职工作,紧密结合甘肃省情和果业实际,紧紧围绕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紧盯国内国际前沿技术和新优品种,不断研发总结新成果,着力打造一流的现代果品产业,为农民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新的成绩。”

精彩推荐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陇西县靛坪村社火民俗表演(图46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陇西县靛坪村社火民俗表演(图46期)
  •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山县洛门镇大南河流域打造特色产业基地  春来早菜农干劲足(图)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山县洛门镇大南河流域打造特色产业基地 春来早菜农干劲足(图)
  • 张掖临泽:设施农业铺就致富路 张掖临泽:设施农业铺就致富路
  • 天水麦积:闹社火 过大年 天水麦积:闹社火 过大年
  • 【网络中国节·元宵】临夏州和政县:秧歌“上十三“ 新春汇演春意浓 【网络中国节·元宵】临夏州和政县:秧歌“上十三“ 新春汇演春意浓
  • 临夏州和政县:秧歌“上十三”宁河人民的狂欢节 临夏州和政县:秧歌“上十三”宁河人民的狂欢节
  •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视频展播(一)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视频展播(一)
  • 做群众的贴心人——酒泉玉门市大兴为民服务之风(图) 做群众的贴心人——酒泉玉门市大兴为民服务之风(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