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西北区域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在兰州成立

17-09-21 14: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西北区域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在兰成立

  中国甘肃网9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陈泳 杨唯伟) 20日上午,西北区域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在兰州成立。同时,总投资达11.48亿元的西北区域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建设项目也正式启动实施。

  我国西北区域是气候变化的敏感区、生态环境的脆弱区,气象灾害频发,严重制约西北区域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西北区域人影中心的成立,对提高西北区域人工增雨、防雹作业能力,增加水资源总量,改善生态环境,解决西北区域水资源短缺,提高西北区域农业生产能力、保障粮食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今天启动的西北区域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建设项目,是国家投资建设的第二个国家级人影工程项目,由甘肃省气象局牵头组织,陕西、青海、宁夏、新疆、内蒙古等省区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气象部门共同参与实施。建设内容包括飞机作业能力、飞机作业保障能力、地面作业能力、作业指挥系统和试验示范基地建设5部分。其中,中央投资6.51亿元主要用于作业飞机的购置与改装、飞机作业保障能力建设、试验示范基地建设、区域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建设等,地方投资4.97亿元主要用于地面作业能力提升等方面。项目建成后将形成更加科学、统一协调的人工增雨(雪)作业体系,有效提高西北区域人影作业水平和效率,为国家生态安全、水资源配置、抗旱救灾、森林防火等提供保障。

精彩推荐

  • 白银市公安局集中销毁非法枪弹 白银市公安局集中销毁非法枪弹
  • 兰州故事丨1926年《甘肃政报》记载的陇原经济教育状况 兰州故事丨1926年《甘肃政报》记载的陇原经济教育状况
  • 兰州市各大公园从细节入手精心打造展示文明的前沿窗口 兰州市各大公园从细节入手精心打造展示文明的前沿窗口
  • 兰州定西南路排洪沟旁垃圾排“长龙”  市民闹心(图) 兰州定西南路排洪沟旁垃圾排“长龙” 市民闹心(图)
  • 兰州草莓音乐节 32支摇滚乐队燃爆西固(图) 兰州草莓音乐节 32支摇滚乐队燃爆西固(图)
  • “六小龄童” 来兰州签售自传《行者》 “六小龄童” 来兰州签售自传《行者》
  • 陇南宕昌官鹅沟天池雾气氤氲 陇南宕昌官鹅沟天池雾气氤氲
  • 9年绣出18米长《清明上河图》 兰州妈妈想出售“贴补”女儿买房 9年绣出18米长《清明上河图》 兰州妈妈想出售“贴补”女儿买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