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文明花开尽芳菲 —白银景泰县深入推进创城工作纪实

17-09-18 16: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叶满山

  原标题:文明花开尽芳菲—景泰县深入推进创城工作纪实

  自打响创城迎检百日攻坚战以来,景泰县通过开展各项创城重点工作,提升了城市管理水平,让城市有了风度;创建中不断涌现的好人好事,在全社会传递着正能量,让城市有了温度。

  为民解忧:惠民实事提升幸福指数

  景泰县把提高市民幸福指数作为创城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作为创建工作重点,努力使人民群众成为创建工作的最大受益者,使城市因文明添魅力,百姓因文明得实惠,社会因文明更和谐。

  2017年,该县计划投资3.76亿元,实施教育重点项目8个,“全面改薄”、景泰四中综合实验楼等7个项目已开工建设,投资2.8亿元的省级示范性高中已确定地址,正在进行初步设计。2017年新农合筹资标准提高到600元/人,参合率达到98.25%,县人民医院重点专科项目重症医学科基本建成,县中医院搬迁工作正在确定地址。计划维修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40个,建设“一村一场”26家,新建日间照料中心19所,改造乡镇敬老院3所。

  综合整治:为文明创建开出良方

  “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的整治,人民广场比以前干净很多,一些扰民现象比以前少了很多。”在广场附近住了20多年的市民罗女士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点赞”。

  该县突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推进“五大综合整治”攻坚战向纵深发展,集中力量解决交通秩序、城乡环境和背街小巷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落实长效治理机制,落实环境卫生长效管理责任制、门前“三包”责任制,促使城乡环境卫生面貌进一步改善,全面提升县城形象和城乡品位。特别是“五大综合整治”行动,为文明创建行动开出了一剂良方。截至目前,全县共出动37万余人次,配备垃圾运输车339辆,清理“五堆”48158处,清运垃圾126562吨,清除乱涂乱画小广告32501处,清理河道砂河697公里,拆除残墙断壁5808处、乱搭乱建违章建筑1568处,整顿宣传广告牌1404个,补植补绿85万平方米。

  榜样引领:凝聚城市发展正能量

  遇到困难时,有热心帮忙的志愿者;社区里,有助残扶弱的好街坊……在全社会崇尚道德的示范引领下,凡人善举层出不穷,凝聚成创建文明城市的正能量。

  近年来,景泰县深入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五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美德少年等评选活动,挖掘一大批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孝老爱亲等先进榜样和道德模范,用榜样引领时代风尚,先后推选出县级道德模范10人、市级道德模范8人、美德少年47人、陇原美德少年2人、文明市民120人、文明市民标兵25人、身边的好人26人。同时,依托各类新闻媒体和道德讲堂等各种宣传载体,深入学习、广泛宣传道德模范和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让美德润泽景泰大地,进一步凝聚崇德向善的强大正能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0W人在线围观玉门市长首次直播带货! 200W人在线围观玉门市长首次直播带货!
  •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钱袋子”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钱袋子”
  • 敦煌:实施农田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图) 敦煌:实施农田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图)
  • 敦煌:古阳关下植树忙(图) 敦煌:古阳关下植树忙(图)
  • [甘肃新闻]临洮:县委书记来卖货 助农增收销百合 [甘肃新闻]临洮:县委书记来卖货 助农增收销百合
  • 我省首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类电视栏目《丝路非遗》即将开播 我省首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类电视栏目《丝路非遗》即将开播
  • 甘肃“医养结合”怎么做?一图带你读懂 甘肃“医养结合”怎么做?一图带你读懂
  •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32年前命案积案(图)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32年前命案积案(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0W人在线围观玉门市长首次直播带货!
2   锁定目标挂图作战 市企融合一体推进 —
3   临夏州工信局协调解决复工企业资金短缺
4   临夏永靖县持续推动产业发展助农增收
5   敦煌的姐陌路救人 大爱无言彰显美德
6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
7   敦煌:实施农田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
8   敦煌:古阳关下植树忙(图)
9   “借手机用一下” 当心钱被盗刷 兰州城
10   [甘肃新闻]临洮:县委书记来卖货 助农
11   甘南合作:探索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创新路
12   决战脱贫攻坚 定西市生态产业再“发力
13   武威天祝县:防疫不误农事,风雪不阻科
14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2
15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