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大学举办建校108周年双一流讲述会

17-09-18 16: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倩(实习)

  原标题:创建一流整装待发 兰大举办建校108周年双一流讲述会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马文艳 实习生 王冬雪 王亚洲) 9月17日下午2:30,“兰州大学建校108周年‘双一流’讲述会”在该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礼堂内座无虚席,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校长王乘、部分学科领军人物、校友代表、学生代表分别与大家分享了“双一流”建设认识与规划,故事与感悟。

  本次讲述会主要涵盖“兰大为美”“创建一流”“整装待发”“使命担当”四部分内容。讲述会以一部简短的视频开场,影片表现了不同年龄段优秀的兰大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作出的杰出贡献,彰显这座百年高校不畏艰苦,砥砺前行的优良传统,以及兰大人为母校、社会、国家青春的崇高品质。兰大校长王乘率先发言,他从兰大历史、现有成绩、“双一流”建设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详细讲述了兰大校情校况,并鼓励大家攻坚克难,执著坚守,再写兰大辉煌新篇章。

  “创建一流”不仅是创建一流大学,还要创建能够引领发展的一流学科。大气科学学院黄建平教授讲述了“一带一路”建设中地球科学的使命。他认为,兰大地学要以地球系统科学的观测入手,把地域劣势转化为科研优势,将兰州大学建成“一带一路”地区最先进的地球科学观测中心。化学化工学院张浩力教授结合化学学科辉煌的科研成果、不断充实的高水平专业人才队伍,生动阐释了兰大化学人如何“继往开来,顶天立地”;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侯扶江教授讲到,草业科学,初心不改,为“双一流”学科建设续写辉煌。

  不只是优势学科,兰州大学更致力于全面发展,每个学科、每位师生都“整装待发”。历史文化学院张善庆副教授、医学院王志平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范小龙教授、外国语学院2015级学生田歌依次生动讲述他们在学校建设“双一流”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据介绍,2017年6月以来,兰州大学在充分调研论证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订了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以期到2020年,若干办学指标达到世界一流大学水平,建成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总体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到2030年,在世界一流大学行列中居于中上游位置,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迈进;到本世纪中叶建国100周年时,总体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

  目前,兰州大学已拥有了一定数量国内领先、国际前列的高水平学科,有12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总影响力前1%,其中化学进入前1‰。草学、敦煌学等特色学科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自然地理学等国家重点学科接近国际先进水平。

精彩推荐

  • 南方河蟹在天水试养成功 南方河蟹在天水试养成功
  • “为了花朵的微笑” 96位志愿者甘南援教 “为了花朵的微笑” 96位志愿者甘南援教
  • “中国流动科技馆”天水秦安站巡展活动日前圆满结束 “中国流动科技馆”天水秦安站巡展活动日前圆满结束
  • 宝兰高铁沿线城市媒体宣传联盟座谈会在兰召开(图) 宝兰高铁沿线城市媒体宣传联盟座谈会在兰召开(图)
  • 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高端论坛在兰州举行(图) 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高端论坛在兰州举行(图)
  • 绿景共融构筑多彩城市画卷  兰州西固区全力美化辖区环境提升绿化设施档次和品位(图) 绿景共融构筑多彩城市画卷 兰州西固区全力美化辖区环境提升绿化设施档次和品位(图)
  • 图解:一图速览 2017年甘肃网络安全宣传周新亮点↓↓ 图解:一图速览 2017年甘肃网络安全宣传周新亮点↓↓
  • 兰州:安全用药讲座进校园(图) 兰州:安全用药讲座进校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