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宁县三举措规范农资市场秩序

17-09-14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宁县三举措规范农资市场秩序

  中国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保证农业生产安全,今年,宁县通过多项举措对农资市场违法违规问题进行了严厉打击和集中整治。

  在具体工作中,该县重点查看了营业执照、农药经营许可证、种子备案登记卡、农药备案登记手续等经营资质。对没有证照以及没有办理备案登记的农药、种子,禁止销售。同时,围绕农药市级准入县级备案制度落实、新《种子法》贯彻实施和农药、肥料登记、标签规范、种子审定情况,运用“农业执法通”手机软件,现场进行网上查询,快速发现质量问题。此外,为规范管理,对全县所有农资门店发放了统一印制的销售台账和进货台账,并定期不定期进行了检查抽查。对记载过于简单,账票不符的门店,执法人员现场指导纠正,对没有建立台账的责令限期整改。至目前,全县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人(次),检查农资经营门店165个,发出停止经营通知书13份,查出有问题农药64瓶、标识和登记不符肥料396袋19吨,进一步规范了农资市场秩序,保证了农业生产安全。

精彩推荐

  • 寻求农业发展新突破——从农博会看甘肃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寻求农业发展新突破——从农博会看甘肃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 兰州:新兵集结踏上征程(图) 兰州:新兵集结踏上征程(图)
  • 平凉市崇信县高原夏菜全面丰收(图) 平凉市崇信县高原夏菜全面丰收(图)
  • 图说甘肃|灵台县南部山区的百里镇古城村一角 图说甘肃|灵台县南部山区的百里镇古城村一角
  • 王锡斌:“硬派所长,实在汉子” 王锡斌:“硬派所长,实在汉子”
  • 兰渝铁路夏官营至岷县段开展动态检测(图) 兰渝铁路夏官营至岷县段开展动态检测(图)
  • 专题片《巡视利剑》引发关注热潮(图) 专题片《巡视利剑》引发关注热潮(图)
  • 甘肃平凉高彩霞十五年如一精心照料患病婆婆 甘肃平凉高彩霞十五年如一精心照料患病婆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