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天水路实行公交专用车道 记清这些问题避免吃罚单

17-09-14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下周一起天水路实行公交专用车道

  车道如何标识,哪些时段实施……记清这些问题避免吃罚单

  中国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郭秀睿 特约记者 李悦郡)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从2017年9月18日开始,兰州市在天水路全路段先行设置公交车专用车道。

  此举打破了兰州市目前没有一条真正意义上的公交车专用车道的局面。全面推行“公交优先”,目的是为给广大市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公共交通服务,逐步缓解交通拥堵现象。

  缓解交通压力提升市民出行效率

  近年来兰州机动车特别是私家车大量增加,给兰州的交通带来了较大压力。城市公交车具备了客容量大、效率高、污染相对较轻等优点,只是目前轨道交通尚未建成,公交车与社会机动车辆混合使用道路,导致公交车行车速度过低,降低了市民的出行效率。按照市政府相关会议的要求,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过实地踏勘,鉴于兰州目前正在进行轨道交通建设,决定在天水路先行设置公交专用车道进行“公交优先”试点工作。力争通过天水路设置公交专用道进行试点的过程中,总结经验,推广理念,为下一步全面实行公交专用车道打开工作局面。

  实施时段

  公交专用车道的设置实行高峰时段公交专用,每天以下三个时段只能公交车通行,其他平峰时段社会车辆可借用行驶。

  上午7:30~9:00

  中午11:00~12:30

  下午5:00~7:30

  处罚措施

  9月18日~9月24日

  只批评教育不处罚

  9月18日~9月24日是宣传阶段,对高峰时段驶入公交专用车道的社会车辆,该路段的执勤民警会进行口头警告,批评教育不处罚。

  9月25日起

  “电子警察”抓拍开始处罚

  目前天水路全路段监控全覆盖,从9月25日开始,高峰时段对公交车专用车道实行“电子警察”抓拍,并按照违反禁令标志罚200元扣3分进行处罚。

  车道标识

  根据天水路全线的公交线路及车辆底数,运行方向,全面施划公交车专用车道,在专用道上施划“公交专用道”字样,在公交专用道的开始路口施划彩色入口标志,并在道路上方设置指示标牌。

  占道取证

  公交车的行车记录将成证据

  该路线的司乘人员还将利用公交车辆上的行车记录仪等视频监控设备,在社会车辆禁行时段抓拍交通违法,数据转辖区大队进行证据审核并录入违法车辆处理系统。

  事故处置

  建立公交专用道交通事故快速处置机制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建立公交专用道交通事故快速处置机制,确保公交专用道上发生交通事故后出警快、勘查快、撤离快,全面有效地实现公交车道快速通行。

精彩推荐

  • 专题片《巡视利剑》引发关注热潮(图) 专题片《巡视利剑》引发关注热潮(图)
  • 甘肃平凉高彩霞十五年如一精心照料患病婆婆 甘肃平凉高彩霞十五年如一精心照料患病婆婆
  •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唐蕃古道——八省区市精品文物展》完成布展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唐蕃古道——八省区市精品文物展》完成布展
  • 兰州新区推普惠制产业扶持政策 “一条龙”服务企业 兰州新区推普惠制产业扶持政策 “一条龙”服务企业
  • 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夏官营至岷县段验收 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夏官营至岷县段验收
  • 甘肃省博物馆推出《唐蕃古道——八省区市精品文物展》 甘肃省博物馆推出《唐蕃古道——八省区市精品文物展》
  • 甘肃张掖举行反恐演练 模拟现场制服持刀“歹徒” 甘肃张掖举行反恐演练 模拟现场制服持刀“歹徒”
  • 甘肃破解束缚科技创新体制机制难题 促科技成果转化 甘肃破解束缚科技创新体制机制难题 促科技成果转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