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17-09-13 14: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庆阳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中国甘肃网9月1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先朝阳) 9月7日,庆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通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第三方模拟测评结果,学习先进地区创城工作经验,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逐一对照测评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建立整治和改进台账,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为真实掌握本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找准工作着力点,庆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按照2017年新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于近日模拟中央文明办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方式方法和测评细则,对庆阳市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工作进行模拟测评。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张家港等6个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亮点工作展示和庆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三方实地测评情况视频短片,安徽天秤测评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通报了实地测评具体情况。

  据了解,通过两届六年的不懈努力,庆阳市在基础建设、城市管理、市民教育、机制创新等方面都有较大进步,市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会议提出,要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切实抓好思想道德教育、行为习惯引导、公益广告宣传,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自觉养成文明习惯,让公益广告成为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成为亮丽的城市风景线。要在城市规划上突出庆阳地域特点和人文历史,结合海绵城市、智慧城市同步建设,持续优化城市服务功能,充分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对照测评体系,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基础设施达到创建文明城市的硬指标。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治重点,加大整治力度,抓好日常监管,不断推进“六项重点整治”行动,强力维护城市环境秩序,建立市、区、街办、社区四级联动机制,确保覆盖无空白、落实无盲点、监管无缝隙。

  会议要求,要结合城乡一体化发展,大力推进文明创建、乡村清洁、移风易俗、典型引领行动,激活文明城市创建细胞,发动群众共同建设环境整洁、生态优美、舒适宜居的美丽乡村,弘扬传统文化,引领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严肃督查问责,进一步靠实创建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决防止推诿扯皮、消极应付,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检察机关加强办案力量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图) 兰州市检察机关加强办案力量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图)
  • 穿越时空的巨变——再看中国西北角(图) 穿越时空的巨变——再看中国西北角(图)
  • 合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开学第一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合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开学第一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兰州市安宁区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群众幸福感(图) 兰州市安宁区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群众幸福感(图)
  • 兰州:倾力打造最美立体景观 打造“绿水青山”美丽幸福七里河(图) 兰州:倾力打造最美立体景观 打造“绿水青山”美丽幸福七里河(图)
  • 兰州市榆中改善基础设施提高市民文明素养 创城带来新变化(图) 兰州市榆中改善基础设施提高市民文明素养 创城带来新变化(图)
  • 白银靖远鱼藕共生示范基地亩产值达万元 白银靖远鱼藕共生示范基地亩产值达万元
  • 兰州:天水南路老旧小区卫生改善 伏直公路沿线环境明显提升(图) 兰州:天水南路老旧小区卫生改善 伏直公路沿线环境明显提升(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