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17-09-12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中国甘肃网912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通讯员 孛锦涛)“这是一本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这是一部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近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研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新战略,更加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奋力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日前,市委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把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列入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必修内容,全方位推动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市委理论中心组带头集中学习1次,中心组成员带头自学、深研细学,撰写心得体会,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案头卷、座右铭和励志书,反复学习、反复思考。市县党校要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确定为主体班教学课程设置的一部分,将书中精神贯穿于教学始终。

  连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了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热潮。据了解,我市从市、县区管理党费中列支专门经费购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8300余册,发放到各基层党支部,保证学习用书到位。基层党组织采取召开座谈会和研讨会、撰写读后感和学习体会等形式,广泛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在9月份的“党员固定活动日”中,将学习讨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列为主要议题,开展专题研讨3250余场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机关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进行集中宣讲220余场次。以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专题,基层党支部广泛运用模拟式、互动式、访谈式、网络式等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专题党课650余场次。各级党组织还广泛开展了主题征文、演讲比赛、故事会、社会实践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勤奋学习、爱岗敬业、苦干实干、艰苦奋斗的昂扬斗志。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脚踏在大地上,置身于人民群众中,会使人感到非常踏实,很有力量’。党员干部只要时刻牢记宗旨,把‘人民拥护不拥护,人民赞成不赞成,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答应不答应’作为想问题、干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就能获得这种踏实感和力量,我们的事业也必将实现辉煌发展。”9月4日,在市公安局党委开展的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活动中,市公安局民警常文君深有感触地说。

精彩推荐

  • 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展览布置工作紧张有序进行(图) 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展览布置工作紧张有序进行(图)
  • 上海老人揣万元出走 兰州民警买票送回家 上海老人揣万元出走 兰州民警买票送回家
  • 你看,你看,黄土高原的“脸”悄悄在改变 你看,你看,黄土高原的“脸”悄悄在改变
  • 兰州七里河区为首位百岁离休干部祝寿(图) 兰州七里河区为首位百岁离休干部祝寿(图)
  • 甘肃省二院老年病科主任郑光敏荣获首届“白求恩式好医生”荣誉称号 甘肃省二院老年病科主任郑光敏荣获首届“白求恩式好医生”荣誉称号
  • 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第四集《巡视全覆盖》 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第四集《巡视全覆盖》
  • 来!西部商报记者带你提前看文博会文化年展 来!西部商报记者带你提前看文博会文化年展
  • 抢“鲜”上市 兰州月饼依旧主打“亲民牌” 抢“鲜”上市 兰州月饼依旧主打“亲民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