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第十三届全运会|甘肃体育取得历史性突破

17-09-09 11: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甘肃体育取得历史性突破

  中国甘肃网9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特派记者 马文艳) 在本届全国运动会上,甘肃体育代表团共有159名运动员参加了13个大项、85个小项的决赛,取得4枚金牌、3枚银牌、7枚铜牌、21个四至八名的优异成绩,出色地完成了“保三争四”、力争在金牌数、奖牌数及总成绩上要在上届基础上有所突破的目标任务。另外,群众体育项目比赛中获得1枚铜牌,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本届全运会期间,我省体育健儿鏖战赛场,“陇原铁骑”重振雄风,自行车、摔跤、拳击、赛艇、田径等赛场刮起甘肃热浪,特别是女子小轮车“大包大揽”囊括前四,实力超群,精彩卓越,国家体育总局苟仲文局长亲临颁奖,肯定了甘肃为国家奥运战略做出的新贡献。

  4金3银7铜奖牌数较上届翻一番

  上届全运会,我省取得了2金、4银、1铜的战绩。本届全运会,甘肃代表团厉兵秣马,全力以赴,最终取得4金、3银、7铜、21个四至八名的优异成绩,金牌数和奖牌数均比上届翻了一番。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是在建设体育强国新形势下举办的,也是全国人民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改革创新盛况空前的体育盛会。广大体育工作者倍受鼓舞无比兴奋,甘肃体育健儿顽强拼搏争金夺银,圆满地完成了既定的参赛目标任务,为全省父老争得了荣誉和光彩,也为省委、省政府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对于本届全运会上甘肃军团取得的成绩和健儿们的表现,甘肃省体育局副局长刘新平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全运会,我省达到了预期目标,创造了甘肃代表团,历届全运会上比较好的一次成绩,“成绩的取得与大家的团结拼搏密不可分”。

  传统强项保持辉煌潜在优势不断前进

  在本次我省取得的金牌和奖牌中,4枚金牌中有3枚来自自行车项目,1枚来自摔跤。曲棍球虽然没有夺得奖牌,依然保持了比较稳定的成绩。刘新平告诉记者:“从本届全运会来看,我省的传统优势项目,比如男子自由跤、曲棍球,特别是我们的陇原铁骑自行车,继续保持了传统优势项目的辉煌,创造出了很好的成绩。我们的潜优势项目,如拳击项目,仅仅组队3年,这次我们就拿到了3枚铜牌的成绩,可以看到我们的潜优势项目也在不断地往前走。接下来我们要做的是,要让优势项目继续向前走”。

  “通过比赛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些问题,一些传统优势项目如射击成绩有所滑坡。”刘新平指出。他坦言。“这样的滑坡原因是多方面的,从选材,教练执教理念能力等多方面,都还有一些欠缺。”

  2021年,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将在陕西西安举行。刘新平表示:“回去后我们要认真总结,进行战略调整,重新布局。还将根据我省省情,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备战奥运的相关政策和下一届全运会项目设置的相关政策,及时调整,研究我们省的项目布局,尽快使我省的有些项目,在下届全运会上创造好的成绩,为奥运争光,做出我们甘肃省应有的贡献”。

精彩推荐

  • 兰州宝鸡面对面:牛肉面VS臊子面(图) 兰州宝鸡面对面:牛肉面VS臊子面(图)
  • 2017甘肃农博会:盆栽蔬菜走俏农博会(图) 2017甘肃农博会:盆栽蔬菜走俏农博会(图)
  • 2017甘肃农博会:农业科技照亮生活(图) 2017甘肃农博会:农业科技照亮生活(图)
  • 兰州新区迎来首列沥青专列(图) 兰州新区迎来首列沥青专列(图)
  • 首届“丝绸之路那达慕”(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文化旅游节开幕 首届“丝绸之路那达慕”(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文化旅游节开幕
  • 第十三届全运会昨天津闭幕 陇原健儿4金3银7铜完美收官 第十三届全运会昨天津闭幕 陇原健儿4金3银7铜完美收官
  • 兰州市皋兰县举行2017年夏秋季新兵欢送活动(图) 兰州市皋兰县举行2017年夏秋季新兵欢送活动(图)
  • 佳丽为第七届中国·敦煌葡萄文化旅游节助阵(图) 佳丽为第七届中国·敦煌葡萄文化旅游节助阵(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