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拍摄到多种珍稀野生动物影像

17-09-08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叶满山(见习)

  原标题:架设红外相机 祁连山珍稀动物纷纷入镜 展美妙身姿

  ①“雪山之王”雪豹。

  ②蓝马鸡举目端详。

  ③雪鸡自在觅食。

  ④马麝匆匆而过。兰州晨报通讯员肖国栋赵天雪记者曹勇摄

  中国甘肃网9月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通讯员 肖国栋 赵天雪 记者 曹勇) 记者9月7日从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寺大隆自然保护站了解到,为进一步推进祁连山雪豹调查和监测工作,近期该保护站配合祁连山雪豹调查队在寺大隆林区进行了野生动物资源调查和监测,通过对布设在林区内的20余台红外相机进行数据提取,发现了大量野生动物的羽毛、足迹、活动痕迹以及活体,尤为重要的是拍摄到了雪豹等多种珍稀野生动物影像。

  据了解,此次调查拍摄到的影像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雪豹、马麝,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雪鸡、蓝马鸡、马鹿、岩羊,以及其它野生动物10余种,这些“森林居民”的生动脸谱,向人们展示了寺大隆林区“天然动物园”的精彩世界。寺大隆保护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珍稀野生动物在相机前频频“露脸”,说明寺大隆林区的生态系统处于完整和健康状态,野生动物的多样性、栖息地环境得到了有效保护。为研究祁连山保护区野生动物的种类、分布和生活轨迹提供了很好的依据。

精彩推荐

  • H5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老师,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H5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老师,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 H5 |教师节记得感恩 H5 |教师节记得感恩
  • 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授予张掖“中国最美外景地” 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授予张掖“中国最美外景地”
  • 【数读甘肃】第33个教师节即将来临:老师您辛苦了! 【数读甘肃】第33个教师节即将来临:老师您辛苦了!
  • 酒泉:建设美丽新肃州(图) 酒泉:建设美丽新肃州(图)
  • 【走进文博会筹备现场】酒泉:电力“铁军” 筑牢电网堡垒(图) 【走进文博会筹备现场】酒泉:电力“铁军” 筑牢电网堡垒(图)
  • 摔跤名将别克1分02秒夺冠  第十三届全运会甘肃团再添一金 摔跤名将别克1分02秒夺冠 第十三届全运会甘肃团再添一金
  • 敦煌阳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图) 敦煌阳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