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加大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力度

17-09-01 10:07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停矿封井 种草种树 恢复原貌

  我市加大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力度

  中国甘肃网9月1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8月的祁连山松柏翠绿,绿草如茵,难见裸露的土地。今年以来,金昌市国土局把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督促协调,狠抓落实,已将保护区内的矿业权通过注销、扣除方式退出,进一步加大保护区的生态修复力度。

  金昌市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内共有建设类项目22项,其中,采矿类项目18项。按照中央及省市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市国土局对保护区内的8宗采矿权进行了分类治理整顿,按化解过剩产能退出1宗、扣除式退出1宗、注销式退出3宗、补偿式退出3宗。

  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市国土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多次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回头看”,由点及面、由表及里,全面深入查找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及相关领域工作的薄弱环节,对存在的问题列出责任清单,制定整改方案,自加压力、挂牌销号。严格按照省上“一个问题制定一个整改方案、一个问题组建一套整改班子、一个问题整理一套档案资料”和“一匾、一牌、一围栏”的要求,收集整理档案资料,设立了关闭井口警示匾、生态恢复治理情况提示牌,设置了生态恢复治理区域保护围栏,使祁连山保护区内矿业权退出和矿山地质环境整治整改达到了预期效果。

  截至目前,金昌市在保护区内的18处采矿项目的生产生活设施已全部拆除,井口已全部填埋封闭,地形地貌已恢复,草籽撒播工作全部完成。共覆土12.6万立方米,播撒披肩草、藜麦、冰草等7种草籽3169公斤,设置围栏22.2公里,矿区植被恢复效果比较明显。其中,10处煤矿项目完成覆土11.5万立方米,栽植云杉、圆柏、山地柏等树木6.6万多株,播撒草籽2758公斤,移植草坪2519平方米、芨芨草2.24万平方米,设置围栏19.2公里,设立警示匾18块、提示牌10块。8处非煤矿项目完成覆土1.1万立方米,设置围栏3公里,设立警示匾10块、提示牌15块,播撒草籽411公斤。

  下一步,市国土局将进一步做好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中涉及金昌市祁连山内矿业权退出的问题,从严做好整改退出和补偿事宜,切实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持之以恒保护好祁连山生态环境,为筑牢全市生态安全屏障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精彩推荐

  • 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送金融服务进兰大(组图) 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送金融服务进兰大(组图)
  • 甘肃省兰州市妇联“爱心护蕾”关爱行动走进新疆伊犁(图) 甘肃省兰州市妇联“爱心护蕾”关爱行动走进新疆伊犁(图)
  • 甘肃省“巾帼心向党 喜迎十九大——陇原妇女面对面·母亲讲堂乡镇行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启动仪式在榆中县举行(图) 甘肃省“巾帼心向党 喜迎十九大——陇原妇女面对面·母亲讲堂乡镇行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启动仪式在榆中县举行(图)
  • “妇女面对面·群众心连心”——兰州市妇联向帮扶村贫困学子献爱心(图) “妇女面对面·群众心连心”——兰州市妇联向帮扶村贫困学子献爱心(图)
  • 【喜迎十九大】甘肃省各地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 立足岗位作贡献 【喜迎十九大】甘肃省各地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 立足岗位作贡献
  • 中国印刷博物馆武威分馆开馆(图) 中国印刷博物馆武威分馆开馆(图)
  • 海外华文媒体采访情景舞剧《丝路花雨》 海外华文媒体采访情景舞剧《丝路花雨》
  • 甘肃省下发实施意见  门诊患者可以自主选择购药渠道 甘肃省下发实施意见 门诊患者可以自主选择购药渠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