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西北首家无人值守微型超市亮相张掖

17-09-06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叶满山(见习)

  原标题:西北首家无人值守微型超市亮相张掖 系三名张掖本地青年自主设计研发

  西北首家无人值守微型超市亮相“张交会”。兰州晨报记者曹勇摄

  中国甘肃网9月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曹勇) 在9月4日闭幕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生态产业博览会暨绿色有机产品(张掖)交易会上,由张掖至翔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史思阳等三名张掖本地青年自主设计研发的无人值守微型超市成为本届“张交会”的一大亮点,受到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年一代的青睐,20平方米无人微型超市内的商品每次一上架就会被市民一扫而光。据悉,这是西北首家无人值守微型超市体验店,也是该店首次与广大市民见面。

  据微型超市创始人之一的史思阳告诉记者,该体验店24小时无人值守,顾客只需用手机扫描门口的二维码实名认证即可进门,选择自己心仪的物品放上购物台扫描,显示屏显示金额以及支付二维码,手机支付完成后到门口系统自动检测支付成功自动开门。史思阳告诉记者,该便利店是在传统商业模式不便的情况下,用技术实施的一项变革,不会对传统零售行业产生冲击,对大型商超却是一种有效的补充。据他们调查发现,传统大型商超人员工资占总成本的25%左右,而且,大多数店铺不能做到人员24小时值守营业,而无人值守微型超市不需要传统的人员值守,只需要几名高精尖的人才即可,且能做到24小时营业,可节约人工成本50%。因此,在同等利润空间里,无人值守微型超市售价同比会下降,从而让利老百姓,增强企业竞争力。同时,无人便利店因店面小、可搬迁,商品信息及价格识别速度快,顾客能快速找到自己所需商品,不需排队等候结账,购物方式便捷且有趣。

  史思阳告诉记者,该微型超市是他和另外几名本地年轻朋友合伙自主研发、大胆创新尝试的结果,也是智慧城市的具体体现,“张交会”亮相的体验店是对他们核心系统的具体展示,虽然只有短短4天时间,却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这更加激发了他们创业创新的信心,下一步他们将会大力推广,以期无人微型超市能走向市场,让广大市民享受更多的便捷实惠。

精彩推荐

  • 兰州大学全面使用在线迎新系统迎接新生报到 兰州大学全面使用在线迎新系统迎接新生报到
  • 兰州:校园绿地惊现白色“大海龟” 专家鉴定是“马勃” 兰州:校园绿地惊现白色“大海龟” 专家鉴定是“马勃”
  •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举行安保誓师大会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举行安保誓师大会
  • 【西部地理】张掖东仓:屹立625年的明代“天下粮仓”(图) 【西部地理】张掖东仓:屹立625年的明代“天下粮仓”(图)
  • 兰州一校园绿地惊现白色“大海龟” 专家鉴定是“马勃”(图) 兰州一校园绿地惊现白色“大海龟” 专家鉴定是“马勃”(图)
  • 甘肃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 门诊患者可自主选择购药 甘肃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 门诊患者可自主选择购药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群团改革和禁毒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群团改革和禁毒等工作
  • 酒泉肃州区花城湖景区一角(图) 酒泉肃州区花城湖景区一角(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