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渭源“三课堂”促“两学一做”常态化

17-09-06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渭源“三课堂”促“两学一做”常态化

  中国甘肃网96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通讯员 郑文博) 今年以来,渭源县注重突破传统,通过抓好集中课堂、网络课堂、体验课堂“三课堂”,不断探索和丰富学习的形式内容,力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覆盖面更宽、实效性更强、形式感更新,有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向纵深发展。

  抓好集中课堂,树牢政治意识。渭源县委中心组定期开展理论学习交流,带头示范,导学引学。截至目前,已组织集体学习12次,各成员撰写心得体会文章80多篇。县委党校充分发挥阵地作用,举办各类主体培训班和专题讲座12期,1800多名党员集体上“大党课”,将学习党章党规、《准则》《条例》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支部固定学习内容,特别是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纳入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召开座谈会、培训会,举办专题报告会,推动学习常态化。

  抓好网络课堂,创新学习模式。建立移动云“MAS”党员服务平台,层层开设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广泛宣传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先进典型,结合“渭源党建网”“渭源组工”微信等媒体,定期不定期向广大党员推送“微党课”、组工动态,开展讲党课688场次,发送各类“微党课”及动态信息62条,推动党员学习经常化规范化全覆盖,实现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体验课堂,锤炼党性修养。该县围绕抓好党务骨干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宗旨教育、纪律作风教育,充分挖掘现场教学资源,按照“灌输变互动、素材变教材、现场变课堂、实践者变教师”的思路,组织学员到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美丽乡村建设等领域有典型性经验的村进行现场教学。开展元古堆村徒步行走5.5公里扶贫小道、重温入党誓词、合唱革命歌曲等党性锤炼活动,通过亲身感受元古堆村实施脱贫攻坚几年来的巨大变化,深化对该县脱贫攻坚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果与经验的理解,使教育培训效果实现“入脑入心”。

精彩推荐

  • 兰州大学全面使用在线迎新系统迎接新生报到 兰州大学全面使用在线迎新系统迎接新生报到
  • 兰州:校园绿地惊现白色“大海龟” 专家鉴定是“马勃” 兰州:校园绿地惊现白色“大海龟” 专家鉴定是“马勃”
  •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举行安保誓师大会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举行安保誓师大会
  • 【西部地理】张掖东仓:屹立625年的明代“天下粮仓”(图) 【西部地理】张掖东仓:屹立625年的明代“天下粮仓”(图)
  • 兰州一校园绿地惊现白色“大海龟” 专家鉴定是“马勃”(图) 兰州一校园绿地惊现白色“大海龟” 专家鉴定是“马勃”(图)
  • 甘肃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 门诊患者可自主选择购药 甘肃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 门诊患者可自主选择购药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群团改革和禁毒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群团改革和禁毒等工作
  • 酒泉肃州区花城湖景区一角(图) 酒泉肃州区花城湖景区一角(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