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全面推进公立医院改革

17-09-05 1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陈晨(实习)

  原标题:嘉峪关市全面推进公立医院改革

  中国甘肃网9月5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记者 李春艳)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8月30日零时起,嘉峪关市将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酒钢医院全面启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取消药品加成,同时,调整医疗服务价格。

  此次公立医院改革通过把公立医院原来靠药品创收、医疗服务收费和政府投入的三条收入渠道,改成服务收费和政府投入两条渠道,落实政府办医责任,调整医院收入结构,遏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势头,让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得到更充分、更持久的体现。

  取消药品加成,核心就是破除“以药补医”的传统机制。取消药品加成减少的合理收入,主要由调整医疗服务价格进行补偿,实行总量控制,将挂号费、急诊挂号费项目纳入诊查费,不再单设挂号费、急诊挂号费,诊查费中分设西医诊查费、中医辨证论治费、急诊诊查费、住院诊查费。降低核磁共振扫描(MRI)、X线计算机体层(CT)扫描等大型设备检查价格。核磁共振扫描平均降低11%,CT扫描平均降低12%,检验类项目平均降低18%。调增住院、护理、手术、中医等体现医务人员劳务价值的项目价格,确保医疗机构良性运行、医保基金可承受、群众负担总体不增加。

  改革后,公立医院药品按零差率销售,对单纯购药及慢性病人定期检查等不需要提供新的诊疗方案的设立便民门诊,诊查费按每次1元收取;对涉及特殊群体的医疗服务项目,如放射治疗、腹膜透析、血液透析等项目价格不调整。

  参保人员就医按原有流程持卡就医实施结算。8月29日24∶00前结算,费用按照旧标准执行;8月30日00∶00起,各医院将执行新的医疗服务价格,按新的标准收费。调整后的医疗服务项目,按规定纳入医保支付报销范围。总体上参保人员的费用负担不会增加,但具体到某个服务项目或某项治疗手段会有所不同。

精彩推荐

  • 白银市老年大学分校揭牌成立(图) 白银市老年大学分校揭牌成立(图)
  • 兰州西固主动作为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图) 兰州西固主动作为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图)
  • 兰州北环路九安隧道附近碎石滑落路面(图) 兰州北环路九安隧道附近碎石滑落路面(图)
  • 兰州市倡导文明祭祀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图) 兰州市倡导文明祭祀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图)
  • 兰州新区职教园区迎来首批新生(图) 兰州新区职教园区迎来首批新生(图)
  • 甘南当周街道联合州邮政局和多麦中藏医康复保健医院举办爱心义诊公益活动 甘南当周街道联合州邮政局和多麦中藏医康复保健医院举办爱心义诊公益活动
  • 兰州:扮靓风情线喜迎十九大(图) 兰州:扮靓风情线喜迎十九大(图)
  • 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被授予“中国最美外景地”证书 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被授予“中国最美外景地”证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