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取得显著成效

17-09-05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走出去398.95万人 赚回来558.05亿元 我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取得显著成效

  中国甘肃网95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 刘书泽) 近五年来,我市针对农业富余劳动力多、转移就业任务重的情况,坚持把“钱从哪里来”作为推动劳务经济发展的核心问题和关键环节。截至目前,全市共输转城乡劳动力398.95万人,创劳务总收入558.05亿元,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作为一个农业主导型地区,我市总人口300万人,其中农村人口265.29万人,农村劳动力150万,农业富余劳动力达70万人。为了促进劳动力转移再就业,近五年来,我市成立了市、县(区)劳务工作办公室、乡镇劳务工作站、村社劳务工作信息员构成的四级联动的劳务组织机构,从政策保障、机构建设、部门协调、责任落实、奖罚激励等方面入手,建立健全了劳务培训输转工作机制。

  近五年来,我市充分发挥县区劳务办、乡镇劳务工作站、村社劳务信息员及驻外劳务工作站的作用,坚持减少点、缩短线、扩充量的劳务基地建设思路,实施“稳东西,扩南北”战略,在稳定东西部劳务基地的基础上,积极开拓福建、广州、内蒙古、宁夏等南北部地区劳务市场。截至目前,我市在东南沿海发达城市及新疆、内蒙古等地共建立50人以上的劳务基地1602处。其中,1000人以上的劳务基地32个,500-1000人之间的劳务基地202个,200-500人之间劳务基地366个,100-200人之间的劳务基地404个,50-100人之间的劳务基地598个。

精彩推荐

  • 临夏康乐县举办“喜迎十九大·舞动中国梦”千人广场舞活动(图) 临夏康乐县举办“喜迎十九大·舞动中国梦”千人广场舞活动(图)
  • 平凉消防官兵扮演卡通人物进校园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图) 平凉消防官兵扮演卡通人物进校园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图)
  • 兰州人喝上刘家峡优质水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兰州人喝上刘家峡优质水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 与阳光一路相伴——甘肃省2017年高考及录取工作综述 与阳光一路相伴——甘肃省2017年高考及录取工作综述
  • 赛场刮起“甘肃旋风”——甘肃省女子小轮车队全运会包揽前四名侧记(图) 赛场刮起“甘肃旋风”——甘肃省女子小轮车队全运会包揽前四名侧记(图)
  • 兰州五泉山公园超半数游乐设施“退役” 管理方称设备老化按期报废(图) 兰州五泉山公园超半数游乐设施“退役” 管理方称设备老化按期报废(图)
  • “十一”黄金周期间莫高窟仍实行门票网络实名预约制(图) “十一”黄金周期间莫高窟仍实行门票网络实名预约制(图)
  • 兰州市新水源地工程两座新水厂主体混凝土浇筑完成(图) 兰州市新水源地工程两座新水厂主体混凝土浇筑完成(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