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工作措施具体到位入户宣传成效显著 兰州七里河区践行两个“百分百”全力创城

17-08-29 09: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工作措施具体到位入户宣传成效显著

  七里河区践行两个“百分百”全力创城

  中国甘肃网8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王忠德) “扎实做好入户宣传,着力提升市民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始终是我区创建工作的重点。”七里河区创建办负责人说,在今年来的创城工作中,以区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区创建领导小

  组研究确定了“入户全覆盖,工作讲方式,结果重实效”的工作思路,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宣传工作实施方案,践行“入户百分百、门面商户走访百分百”,经过全区上下的实干和努力,以践行“入户百分百、门面商户走访百分百”,助力创建入户宣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资金保障到位 创建氛围浓厚

  今年,七里河区政府给创建工作下拨工作经费3156万元,其中766万元用于印制创建宣传资料、创建宣传品(印有创建内容的小礼品),市民人均达到13.44元。区文明办统一印发创建宣传资料230万份,各乡镇、街道自行印制水杯、围裙、雨伞、扇子等花样繁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创建宣传品共计13种160万份,宣传材料130余万份。区创建办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以群众知晓不知晓、参与不参与、满意不满意为导向,强化顶层设计、注意牵头抓总,坚持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原则,采用点、线、面相结合,大幅喷绘、精致广告牌、城市雕塑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投入1100万元,制作4万余幅创建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宣传展板,营造创建氛围。

  同时,全面发动辖区单位、窗口单位、营业网点、文明单位、志愿者进行创建知识多层次宣传,开展多种形式、丰富多彩的创建宣传活动,使创建工作进社区、入楼院,进家庭、进商铺、进企业、进学校,让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在普遍知晓的基础上,积极主动参与,付出真诚支持,真正感到满意,切实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工作措施具体 覆盖面广人多

  创建宣传工作中,七里河区统一组织、乡镇街道实施,社区为主、全面入户、引导为主、广泛参与的工作思路,全面落实“六个一”的工作措施。

  每个家庭一个宣传袋。由各社区和包抓网格单位负责,对全区221689户常住户逐门逐户发放宣传袋,内容包括市民文明手册、致市民的一封信、调查问卷以及街道、社区印制的水杯、围裙、雨伞、扇子等各种各样的创建宣传品,让每个家庭乐于接受、配合支持。通过多轮的入户宣传,97%的住户达到了每户1个宣传袋,40%以上的住户有2个以上的宣传袋。

  每个单位(网点、窗口)一份承诺书。各街道联合工商、食药、执法、卫计、商务等重点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对辖区所有企事业单位、经营网点、办事窗口签订创建文明城市“我知道、我支持”承诺书,发放市委、市政府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和创建宣传资料,反复宣传动员,统一安装含有市民公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窗口单位优质服务规范要求、“三从十不”文明行为规范的“4合一”宣传展板2.6万幅,张贴24字核心价值观宣传画5万余张。

  每个小区单元一个“5合一”宣传展板。各街道、社区协调小区物业在每个小区院内显著位置和楼栋单元醒目位置张贴“5合一”宣传展板50余万幅,每个单元楼梯口张贴遵德守礼提示牌,做到创建宣传展板无处不在,居民出入举目即观。

  每个社区每天一个创建活动。从7月2日起,要求各社区组织人员每天在居民小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运用随机发放调查问卷,让市民了解问卷调查知识,提高知晓率;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穿插文明城市创建知识进行现场竞赛,提升市民的参与率。活动期间,为鼓励市民群众积极参与答题、参与创建,共向居民发放牙刷、牙膏、毛巾、洗手液等小礼品80余万件。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展各类市民创建知识宣传活动3300余场。

  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每个学校、幼儿园在保证学生熟背“24字核心价值观”的同时,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爸妈答题我评分”活动,由学生将创建知识问答带回家进行宣传,带动每个家庭积极参与创建工作。每月针对未成年人问卷调查10个方面的问题,各学校反复组织答卷测试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家长参与答题,确保了每个学生、每个学生家庭都能掌握创建知识,支持创建工作。

  向每个市民推送一条创建微信。区文明办委托专业机构,制作微信“答题测测您,创建知多少”链接,通过七里河发布软件,向90万名微信用户推送答题链接。截至8月13日,浏览511174人次,答题265623人。

  抽查检查问效 督查排名问责

  区上5个创建工作督查组按照“天天抽查、半月通报、问效问责”的原则,重点对问卷调查进行考核。各督查组每天在每个街道随机抽取20户,每周汇总,半月一通报,对每个街道市民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打分排名,要求各部门对得分低的问卷项目进行专项强化,对知晓率、满意率低的街道、社区进行问责,全区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由51.2%上升到98.3%,满意度由最初的不到50%上升到目前的89%。

  “经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创建入户宣传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和创建测评体系规定的标准相比较,还有一定的差距。”七里河区创建办负责人表示,在之后有限的冲刺阶段,一定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和扎实有效的工作,提振信心、求真务实,扬长补短、查漏补缺,寻找差距、整改问题,以优异测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拱星墩街道:书写爱情篇章,送上七夕祝福(图) 兰州市拱星墩街道:书写爱情篇章,送上七夕祝福(图)
  • 兰州市拱星墩街道:共度七夕  传承文明(图) 兰州市拱星墩街道:共度七夕 传承文明(图)
  • “骑了12年,第一次拿金牌!”——第十三届全运会陇将叶转转夺金记(图) “骑了12年,第一次拿金牌!”——第十三届全运会陇将叶转转夺金记(图)
  • 【甘肃文化】尧熬尔:祁连山下的游牧挽歌(图) 【甘肃文化】尧熬尔:祁连山下的游牧挽歌(图)
  • 陇南文县大力培育特色产业 打造全域花椒种植乡镇(图) 陇南文县大力培育特色产业 打造全域花椒种植乡镇(图)
  • 临夏经济开发区园区现代化标准厂房(图) 临夏经济开发区园区现代化标准厂房(图)
  • 临夏州永靖县举办第一届广场舞大赛(图) 临夏州永靖县举办第一届广场舞大赛(图)
  • 陇南两当县城关镇戚家村农民收获超级南瓜 陇南两当县城关镇戚家村农民收获超级南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