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13939家餐饮单位 全部加入“光盘”行动

17-09-03 10: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全市13939家餐饮单位全部加入“光盘”行动

  中国甘肃网9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杜志超) “小餐桌大文明”,随着我市“创文”工作的不断深入,市民文明意识不断提高。9月2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了解到,在各级食药监系统的全力推动下,全市文明餐桌活动餐饮单位参与率已达100%。

  目前,我市大小餐饮单位已经达到13939家,文明餐桌活动量大面宽,在全市食药监系统的全力推动下,全市文明餐桌活动餐饮单位参与率已达100%,并同期创建文明餐桌食品安全示范店291家,创建文明餐桌食品安全示范街8条,这些示范店起到了行业引领作用。

  “从近年来的创建情况看,节约惜福、文明餐桌行动公众知晓率普遍提高;餐厅文明餐桌提示牌的设置率达到了100%,餐饮企业在服务用语中已经涉及主动提醒顾客文明用餐、适量点餐,倡导合理消费,吃不完打包带走等提示语。”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说。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文明餐桌创建工作不会一蹴而就。为确保“文明餐桌行动”取得实效,2012年兰州市食药监局制定下发了《兰州市文明餐桌食品安全示范街标准》、《兰州市文明餐桌食品安全示范店标准》等。同时建立“红黑”名单,实行动态管理,每年联合市文明办开展评选表彰活动,优秀企业纳入文明餐桌示范“红名单”。同时对表彰过的示范街、示范店进行跟踪复查,对降低标准不合格的,给予警告或撤销称号,目前已撤销13家。

  此外,将“文明餐桌行动”开展情况与全国文明城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双创”活动)相结合,成立督查组,划片分区,加大督查频次,由季度督查调整为月督查,对督查结果及时通报督办,对于行动积极、效果明显、示范作用突出的,重点进行宣传报道;对于措施不力、行动迟缓、效果不明显的,对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下发督办单督促整改到位。

精彩推荐

  • 美了乡村 富了乡亲——兰州永登县探索推进“田园综合体”见闻 美了乡村 富了乡亲——兰州永登县探索推进“田园综合体”见闻
  • 兰州:孕妇家属紧急求助 执勤交警兵分两路 开辟绿色生命通道 兰州:孕妇家属紧急求助 执勤交警兵分两路 开辟绿色生命通道
  • 金城:“飞天茅台” “一瓶难求” 金城:“飞天茅台” “一瓶难求”
  • 兰州市“十三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出炉 推动“一核一带四大板块”为重点的文化旅游产业空间布局 打造四大旅游板块 建设七大特色街区 兰州市“十三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出炉 推动“一核一带四大板块”为重点的文化旅游产业空间布局 打造四大旅游板块 建设七大特色街区
  • 兰州:市民沿健身步道体验和领略黄河风情线上的秋日美景(图) 兰州:市民沿健身步道体验和领略黄河风情线上的秋日美景(图)
  • 甘肃营改增试点实施一年来纳税人减轻税收负担33.33亿元 甘肃营改增试点实施一年来纳税人减轻税收负担33.33亿元
  • 奉法强省——甘肃省加快全面依法治省进程综述 奉法强省——甘肃省加快全面依法治省进程综述
  • 林铎调研敦煌文博会筹备工作时强调 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筹备工作 确保办出一届更加精彩的文博会 林铎调研敦煌文博会筹备工作时强调 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筹备工作 确保办出一届更加精彩的文博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