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银行、通信、饭店等窗口单位 有效落实“两个百分之百”

17-09-01 09: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中国甘肃网9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孙建荣 文/图)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深入开展,兰州市沿街窗口单位、商铺及网点也迅速行动起来,在街道和社区的督导下,创文工作得到了无缝对接。每到一家窗口单位或商铺,都能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德守礼提示牌、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岗等。记者调查发现,银行、通信行业、饭店、宾馆、美发店等落实“两个百分之百”扎实有效。

  “窗口”单位落实到位

  8月31日上午,在庆阳路一家交通银行网点大厅,在显著位置运用电子显示屏、橱窗等形式正在广泛刊播公益广告,广泛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总服务台设有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岗。工作人员礼貌待客、热情服务,有专门的志愿者提供咨询和引导服务。甘南路一家建设银行网点,室内卫生干净整洁,设有“一米线”和呼叫系统。麦积山路的一家兰州银行网点,各类业务服务指示牌准确到位,柜外设有客户休息场所,还设有便民服务设施。在金昌路和武都路的电信、移动等营业厅场所内,从业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设立“遵德守礼”提示牌。“我们会积极响应市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严格规范自己言行。”银行的一名员工说。

  记者采访发现,沿街“窗口”单位员工,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晓率很高,不仅单位重视,员工们也大力宣传创文的重要性。沿街“窗口”单位,大部分按照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地测评点位标准执行的,落实“两个百分之百”扎实有效。

  商户对创文有了更深认识

  在甘南路立森宾馆,在显著位置设有文明旅游告知、文明提醒标语,“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到位,环境整洁美观。在大厅内文明志愿者配有绶带引导提醒旅客。再走进甘南路民族饭店发现,门前设有无障碍设施,街道和单位制作的“遵德守礼”提示牌张贴在显著位置。有“节约养德”或“文明餐桌”或者“光盘行动”等温馨提示,各楼层和电梯内,设有禁烟标示。

  在皋兰路三家美容美发店内,设有明显禁烟标识、无吸烟现象,公开了收费项目和标准,墙上张贴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示牌。“卫生部门和社区人员经常来督导我们,严格执行创文要求。”美容美发店老板说。采访了解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等内容的大型公益喷绘、展板、电子显示屏、道旗、遵德守礼提示牌、宣传海报、《入户宣传手册》等基本上全进入到沿街单位和商铺,加大了宣传力度。测评问卷调查也同时展开,知晓率极大提高,让沿街广大商户对创文有了更深认识。

精彩推荐

  • 柯璀玲:活态传承民族服饰的巧娘(组图) 柯璀玲:活态传承民族服饰的巧娘(组图)
  • 马尕主麻:是“果儿”更是传承者(组图) 马尕主麻:是“果儿”更是传承者(组图)
  • 初秋时节 平凉市华亭县黎明村菜农采摘辣椒 初秋时节 平凉市华亭县黎明村菜农采摘辣椒
  • 【砥砺奋进的五年·看巨变】搭上互联网销售快车 陇南成县核桃树成了“摇钱树” 【砥砺奋进的五年·看巨变】搭上互联网销售快车 陇南成县核桃树成了“摇钱树”
  • 《敦煌印象 丝路虹霓》巨幅长卷将在兰州隆重展出 《敦煌印象 丝路虹霓》巨幅长卷将在兰州隆重展出
  • 兰州市民呼吁尽快对白塔山后窑洞群进行保护处理 兰州市民呼吁尽快对白塔山后窑洞群进行保护处理
  • 兰铁局暑运人数首破千万人次大关 高铁客流占“半壁江山” 兰铁局暑运人数首破千万人次大关 高铁客流占“半壁江山”
  • 夏季以来 嘉峪关市迎来大批游客(图) 夏季以来 嘉峪关市迎来大批游客(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