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铁局暑运人数首破千万人次大关 高铁客流占“半壁江山”

17-09-01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兰铁局暑运人数首破千万人次大关 62天发送旅客1136万余人次,高铁客流占“半壁江山”

  暑期返程高峰结束 西部商报记者丁凯摄

  中国甘肃网9月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张云 通讯员 贾国庆 黄贵彬 刘曌 赵珠君) 8月31日,记者从兰州铁路局获悉,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至8月31日圆满“收官”。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1136.2万人次,首次突破千万大关,同比增长19.6%,再创客运历史新高,日均发送旅客18.3万人次。

  -数说暑运

  ●宝兰高铁开通运营仅14天,售出45万张车票

  ●宝兰高铁开通前,西站日均发送旅客8000余人次;宝兰高铁开通后,西站日均发送旅客多了2万余人次

  ●开通后的宝兰高铁共计发送旅客181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3.35万人次。其中,8月12日发送4.11万人次,创开通以来日发送旅客最高纪录

  ●中川机场7月至8月份暑运期间,旅客吞吐量达267.76万人次;截至8月份,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856.19万余人次

  -“同城效应”

  宝兰高铁开通往来沿线城市更加快捷

  今年暑运,正值宝兰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宝兰高铁真正让陇原百姓实现了‘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愿望,乘坐宝兰高铁也成了旅客来甘旅游、探亲、访友的出行新体验,动车组列车的客座率达92%以上,是目前全国新开高铁线路客座率最高的。”兰州铁路局客票中心主任张明曦向记者介绍。

  宝兰高铁的开通运营,短途旅客充分享受到高铁公交化、通勤化开行带来的便捷。据兰州铁路局统计,每天(7时至22时时间段内)基本实现了“公交化”发车,平均每22分钟就有一趟动车组列车,进一步扩大了西部高铁沿线城市间的“同城效应”,真正实现了上午游玩古都西安、天水麦积山,中午品尝兰州牛肉拉面、观赏青海风光,晚上体验大漠雄关壮美的愿望。在西安一家婚纱影楼工作的张军华去兰州探望亲戚,搭乘当日的高铁,单程只要3小时。“之前,我都是坐飞机,加上走机场的路程要花费5个小时,宝兰高铁的交通真是太方便了,快捷又划算。”张军华说。

  为应对客流高峰,兰州铁路局在原有图定列车运行的基础上,主动对接客流市场,临时增开了兰州西至长沙南高铁列车1对,安排兰州西至太原南、西安北3对动车组列车重联。为应对周末客流猛增的实际,对嘉峪关南至西安北、兰州西至嘉峪关南、兰州西至西安北3对动车组列车安排周末重联,充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精彩推荐

  • 夏季以来 嘉峪关市迎来大批游客(图) 夏季以来 嘉峪关市迎来大批游客(图)
  • 图解:这些小习惯可慢慢改变你的生活 图解:这些小习惯可慢慢改变你的生活
  • 唐仁健率甘肃省政府代表团访问蒙古国 拓展合作领域促进共同发展 唐仁健率甘肃省政府代表团访问蒙古国 拓展合作领域促进共同发展
  • 兰州:党员干部现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兰州:党员干部现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 2017兰州城镇居民医保缴费标准确定 普通成年人、学龄前儿童缴费标准调为180元/人 2017兰州城镇居民医保缴费标准确定 普通成年人、学龄前儿童缴费标准调为180元/人
  • 甘肃“医联体”建设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有优质医疗服务 甘肃“医联体”建设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有优质医疗服务
  • 开学季|写给大学新生的开学寄语 (图) 开学季|写给大学新生的开学寄语 (图)
  • 开学季|甘肃高校“智慧”迎新 “萌新”享受便捷福利(图) 开学季|甘肃高校“智慧”迎新 “萌新”享受便捷福利(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