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嘉峪关: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17-09-01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记者 曹义成 嘉峪关日报记者 裴晓敏

  “十二五”期间,嘉峪关市始终坚持民生优先,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不断完善、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提高,教育、医疗卫生事业不断发展,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行动”全面落实,“天蓝、水净、地绿”三大工程持续推进,棚户区改造取得阶段性成果,编密织牢民生保障安全网,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棚改项目深入开展,百姓实现“安居梦”

  2015年,嘉峪关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承诺:努力在三年内,让9600多户棚户区群众告别平房,让设施陈旧、安全无保障、管网不配套的居住环境成为历史。

  2016年7月,首批259户棚户区回迁户居民拿到了新房钥匙,标志着棚户区改造这一重大民生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

  今年,嘉峪关市继续推进雍平、建林、建安、东安街棚户区改造项目。截至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回迁安置房陆续交付使用。

  嘉峪关市在推进棚户区改造的同时,将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纳入改造规划,完善公共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幼儿园和中小学,更加便利了棚户区居民的生活。

  生态保护持续发力,增强群众幸福感

  嘉峪关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实施生态治理工程,不断提高绿化水平和覆盖率,全力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让绿色成为群众的公共福利。

  今年以来,嘉峪关市坚决贯彻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整治行动,加强黑山岩画、魏晋墓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草湖国家级湿地公园等的保护及合理开发利用。启动新城草湖滥垦乱挖行为整治工作,及时、快速、彻底制止了滥垦乱挖违法行为。同时,嘉峪关市对环境保护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坚决落实环境保护“一票否决制”。全面落实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行动”,推进“天蓝、水净、地绿”三大工程,使城市更加宜居宜业宜游,让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更加舒适。

  公共服务不断提升,群众更有获得感

  嘉峪关市全面推进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和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教育均等化水平不断提高,构建起与全面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社会保障体系。持续抓好创业就业培训工作,探索推进农业、林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养生等产业深度融合,进一步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着力补齐医疗卫生短板,嘉峪关市第一人民医院门、急诊楼、儿童专科病区、中医院综合楼等项目建设进展顺利,谋划实施全市卫生与健康事业、产业发展工程,更好地满足群众卫生医疗方面的需求。

精彩推荐

  • 夏季以来 嘉峪关市迎来大批游客(图) 夏季以来 嘉峪关市迎来大批游客(图)
  • 图解:这些小习惯可慢慢改变你的生活 图解:这些小习惯可慢慢改变你的生活
  • 唐仁健率甘肃省政府代表团访问蒙古国 拓展合作领域促进共同发展 唐仁健率甘肃省政府代表团访问蒙古国 拓展合作领域促进共同发展
  • 兰州:党员干部现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兰州:党员干部现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 2017兰州城镇居民医保缴费标准确定 普通成年人、学龄前儿童缴费标准调为180元/人 2017兰州城镇居民医保缴费标准确定 普通成年人、学龄前儿童缴费标准调为180元/人
  • 甘肃“医联体”建设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有优质医疗服务 甘肃“医联体”建设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有优质医疗服务
  • 开学季|写给大学新生的开学寄语 (图) 开学季|写给大学新生的开学寄语 (图)
  • 开学季|甘肃高校“智慧”迎新 “萌新”享受便捷福利(图) 开学季|甘肃高校“智慧”迎新 “萌新”享受便捷福利(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