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陇南“8·7”暴洪泥石流灾后恢复重建时间表确定

17-09-01 0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守望相助 重建家园——关注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原标题:陇南“8·7”暴洪泥石流灾后恢复重建时间表确定

  中国甘肃网9月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吕宝林) 住房是陇南“8·7”暴洪泥石流灾后恢复重建的重点,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有关会议获悉,灾后恢复重建的时间表已确定:今年年底前完成维修加固,明年年底前完成住房重建并确保入住。

  “8·7”暴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叠加给陇南市造成了重大损失,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十分艰巨。为切实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陇南“8·7”暴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及恢复重建工作方案》,要求着眼稳定解决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和灾区长远发展,把灾后重建与脱贫攻坚、易地搬迁、产业发展、美丽乡村、环境治理、防灾减灾、新型城镇化建设相结合,全面启动灾后重建规划编制工作。陇南市迅速行动,在反复讨论修改、多方面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编制完成了《陇南市“8·7”暴洪泥石流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初稿)》,确定了灾后恢复重建的总体目标,即按照“统筹规划、科学重建,以人为本、突出重点,合理布局、保护生态,创新机制、合力推进”原则,通过两年努力,全面完成住房维修加固和重建、村镇配套设施、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地质灾害治理和生态修复等各类灾后重建项目,使灾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基本生活条件超过灾前水平。时间进度上,2017年年底前,全面启动乡村居民住房、学校、医院、饮水等公益性设施,以及水利、交通、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重建;入冬前,解决灾区群众过渡安置的过冬问题,完成村镇住房维修加固。2018年8月底前完成学校、卫生院等公共服务设施重建项目,年底前完成村镇住房重建并确保受灾群众入住。2019年9月底前完成基础设施、地质灾害治理和生态修复等各类重建任务。

精彩推荐

  • 1至7月 兰州接待游客逾四千万人次(图) 1至7月 兰州接待游客逾四千万人次(图)
  • 2017年暑运落幕 兰铁局发送旅客创历史新高航空市场增长迅猛(图) 2017年暑运落幕 兰铁局发送旅客创历史新高航空市场增长迅猛(图)
  • H5 |七夕长知识呦!快来围观! H5 |七夕长知识呦!快来围观!
  • 陇上江南走向蓝海开创新天地 陇上江南走向蓝海开创新天地
  • 庆阳宁县农民:科学养殖使我摘掉了“贫困帽” 庆阳宁县农民:科学养殖使我摘掉了“贫困帽”
  • 第七届敦煌行旅游节我省旅游“吸金”178.7亿元 第七届敦煌行旅游节我省旅游“吸金”178.7亿元
  • 兰州调整城镇居民医保缴费标准 普通成年人、学龄前儿童调至180元/人 兰州调整城镇居民医保缴费标准 普通成年人、学龄前儿童调至180元/人
  • 全运会甘肃代表团摘得第二枚金牌 全运会甘肃代表团摘得第二枚金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