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兰州城关区为两勇士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17-08-31 09: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冯春(实习)

  原标题:《老人坠井男子三次跳下化粪池救人》追踪——弘扬正气城关区为两勇士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中国甘肃网8月3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张学江) 近日,小伙李信三次冲下化粪池救上落井老人的事迹在兰州广为传颂。8月30日,兰州晨报记者从城关区综治办获悉,城关区综治办责成白银路街道办为李信和另一下井救人市民陈学文申报见义勇为荣誉称号。

  8月19日下午4时许,64岁的安淑英老人途经城关区正宁路200号门前时,踩翻井盖掉入化粪池,途经此处的青年李信先后3次跳入井内施救,最终在市民陈学文和警方的帮助下将老人救出。据悉,李信此前是高新公安分局一名警务文职人员,7月份辞职报考公务员。

  “长期封闭狭小的空间,里面除了粪便和污水,还有随时可以夺人性命的沼气,充满了危险,但为了救人一命,李信还是勇敢地下井救人,他的行为真的让我们感动。”“他的救人行为,真是正能量满满,相关部门应该对他的救人行为表奖奖励,让好人有好报,鼓励社会遇险互助的信心。”8月25日,本报报道了李信三次下井救人的事迹后,广大网友和市民对其行为纷纷点赞。“这个小伙子的精神真的令人感动,要不是他,我的老命早都丢在井里了。”躺在病床上的获救老人安淑英始终念念不忘。8月30日记者获悉,安淑英老人的健康状况已恢复。她本人和家人始终对李信和陈学文以及参与救人的好心人感激不尽,不知该如何报答才好。

  8月30日,兰州晨报记者来到兰州城关区综治办,该办主任王晓伟看到本报报道后表示,这种精神的确感人,是值得弘扬的正能量。王晓伟称,综治办已责成事发辖区白银路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对李信和陈学文的救人行为进行确认申报。同时,责成白银路街道办与获救人员和保险公司联系,希望今年试点的“和谐金城民生综合保险”能够帮助到获救老人。目前,正在按相关规定进入对李信等人见义勇为行为的申报流程。

精彩推荐

  • 兰州市连续开展夜间交通整治 营造文明有序道路通行环境(图) 兰州市连续开展夜间交通整治 营造文明有序道路通行环境(图)
  • 兰州市和平镇努力改善环境卫生(图) 兰州市和平镇努力改善环境卫生(图)
  • 7年来50位“兰州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图) 7年来50位“兰州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图)
  • 全运会女子小轮车越野赛甘肃选手包揽前四(图) 全运会女子小轮车越野赛甘肃选手包揽前四(图)
  • 今朝别战友回乡再立功 今朝别战友回乡再立功
  • 金昌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政府债务专项调研汇报座谈会(图) 金昌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政府债务专项调研汇报座谈会(图)
  • 甘肃:脱下军装 森警战士的悠悠离别情 甘肃:脱下军装 森警战士的悠悠离别情
  • 定西岷县中寨镇今年共落实中药材种植两万多亩 定西岷县中寨镇今年共落实中药材种植两万多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