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宁县盘克镇举办首届“七夕节”集体婚礼 倡导文明乡俗乡风

17-08-31 09:31 来源:豳风宁州 编辑:雷轶涵

  中国甘肃网8月31日讯 (通讯员 张峥齐 文/图)十里荷花清香四溢,文明之风清新拂面。8月28日,农历七月七日,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七夕节,在这个充满浪漫色彩的中国情人节里,“情定山水间·携手共百年”盘克镇首届集体婚礼暨第三届乡村舞台展演活动在风光旖旎的宋庄荷塘举行。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鹏程,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宏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昭和部分市、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鹏程致辞。他指出,举行集体婚礼,旨在推进婚俗改革、倡导婚事新办、弘扬文明新风。盘克镇举办的“情定山水间·携手共百年”首届集体婚礼暨第三届乡村舞台展演,是全县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移风易俗工作成效的集中体现,对于倡导广大青年转变婚俗观念,积极参与文明婚礼,传播文明和谐新风有着重要意义。参加集体婚礼的7对新人,敢于冲破旧俗,婚事新办,为全县青年移风易俗树立了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为自己的人生写下了精彩的一笔。

  集体婚礼仪式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昭为7对新人主婚,新人们在现场亲朋好友和观众朋友们诚挚的祝福与见证下,行鞠躬礼,集体宣誓,喝交杯酒,铭刻寄语,互相赠送并佩戴结婚戒指,把一生的眷恋和幸福都铭刻在美丽的子午岭下、百吉湖畔,向山水许下携手百年的誓言和心愿。

  盘克镇党委书记黄沐表示,要推动全镇形成家庭和睦、邻里和谐、村庄和美、社会和顺的氛围,把盘克建设成为文明之乡、礼仪之乡、道德之乡。同时,将广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以活动温润心灵、激发斗志、凝聚力量,为广大群众脱贫奔小康加油鼓劲,为建设美丽幸福盘克作出更大贡献。

  婚礼后,举行了盘克镇第三届乡村舞台展演活动,展演活动在舞蹈《鼓动天地》中拉开帷幕,闫沟村、胡堡村、街东村舞蹈《书简》、《SEVE》、《雨竹林》展现了盘克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独唱《荷塘月色》、舞蹈《荷塘舞韵》让人们沉浸在如画如诗的意境里。盘克镇政府、盘克财政所干部自编自演的快板《群心向党夸盘克》、盘克学区的诗朗诵《我爱盘克这片土地》,表达了全镇干部群众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深情和壮志。歌曲《妈妈》、《咱老百姓》抒发了对亲人、对家乡的浓浓深情。秦腔《忠保国》让热爱戏曲的朋友过了把戏瘾。

  会上,盘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红奎宣读了《盘克镇党委、政府关于表彰奖励道德模范、最美庭院、最美家庭成员的决定》。参加活动的市、县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盘克镇政府相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附近村民共计3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精彩推荐

  • 兰州“互联网+就业”网络视频招聘会在安宁举办(图) 兰州“互联网+就业”网络视频招聘会在安宁举办(图)
  • 兰州西固区地企联谊共创文明 兰州西固区地企联谊共创文明
  •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苑景小区(图)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苑景小区(图)
  • 兰州西客站的一天:为旅客平安24小时无间隙服务(图) 兰州西客站的一天:为旅客平安24小时无间隙服务(图)
  • 兰州西固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落实“两个百分百”(图) 兰州西固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落实“两个百分百”(图)
  • 兰州西固整治兰州西大门环境卫生(图) 兰州西固整治兰州西大门环境卫生(图)
  • 兰州市潜心管理静心治校成就最具内涵的教育(图) 兰州市潜心管理静心治校成就最具内涵的教育(图)
  • 兰州市中院志愿者积极参与创城(图) 兰州市中院志愿者积极参与创城(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