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盘克镇因户施策拔“穷根”

17-07-20 11:23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张雨倩

  原标题:盘克镇因户施策拔“穷根”

  中国甘肃网72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通讯员 曹康 王伟锋)  “扶贫政策真好!我们的新房子宽敞明亮、设计精美,住进去别提多舒服了。”闫沟村堡子组贫困户吉致发说起他的新房,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吉致发是盘克镇闫沟村堡子组村民,今年64岁,祖祖辈辈一直居住在偏远的沟边,“我先前居住在沟边的3只窑洞中,下雨天坡滑路窄,出行很不方便。”笔者顺着吉致发老人手指的方向看去,不远处一条羊肠小道不足一米宽,两边长满了杂草,弯弯曲曲地通到了他的家门口。

  据闫沟村党支部书记闫玉红介绍,今年该村为易地搬迁户新建的住宅建设成本为12.8万元,国家预算投资人均8000元,水电路基础设施建设补偿人均5000元,农户只需自筹1万元,其余资金由政府承担。

  前渠村位于子午岭林缘地区、白吉湖下游,村内土壤肥沃、灌溉条件便利、光照充足、有效积温高,有发展优质苗木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

  “自从种植了苗木让我脱了贫、致了富,今年开春我出售了两年生油松小苗,收入4万元。”前渠村苗木大户孙涛对笔者说。前渠村有329户、1481口人,地域面积2.6万亩,其中三分之二的地都栽植了苗木,是名副其实的庆阳苗林第一村。该村将苗林产业发展作为致富的根本途径,多次邀请苗林专家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同时,还为农户提供了苗林种籽和容器袋,并多次组织村民去陕西杨凌学习苗林经营技术。

  今年,宁县盘克镇坚持以脱贫攻坚为总揽,因村因户施策全力推动全镇“绣花式”扶贫,做到一人一户地脱贫、一户一村地摘帽。目前,盘克镇已建成易地扶贫搬迁82户,在建7户,危房改造完成243户,在建115户;完成苗林结合培育示范点1万亩,新增特色育苗142户425亩,贫困户中新增以苗林产业为主业的农户达到156户以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