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当好人民群众的安全“守护神”——定西市公安局开展破案会战和交通整治行动综述

17-08-31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当好人民群众的安全“守护神”

  ——定西市公安局开展破案会战和交通整治行动综述

  记者 杨世智

  2016年6月1日至今年5月31日,定西市公安局开展了为期一年的“破案会战”和严查严惩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一年来,定西市公安局紧盯“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准地办好案、更好地控发案”总体目标,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既定工作任务,当地治安秩序持续好转,人民群众安全满意度提升。

  行动伊始,定西市公安局就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下设8个会战小组,将各项工作任务和分项目标层层分解、细化量化,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构建起领导有力、指挥灵敏、协作顺畅、监督跟进、保障有力的工作网络,形成了“主要领导全盘抓、分管领导负责抓、责任部门具体抓、责任民警攻坚抓”的工作机制。同时,与环保、药监、质监、地税、金融、司法等部门及其派出机构建立联席机制,重点着力在非法集资、诈骗、环境破坏、食药品打假等方面筛选线索,邀请检察院、法院、药监、质监、金融等部门参与业务性强的案件研究,共同寻找侦破方向。此外,该局还将整个行动纳入全年综合考评,研究制定了考核细则,先后40余次专题研究推进会战整治,对症研判解决攻坚难题,推行“捆绑式”问责机制,将分管领导、部门领导与责任人一并考核。

  在行动中,定西市公安局先后攻克11起时长4年至24年的命案积案,抓获命案逃犯14名,在全社会形成了强大的震慑,获得了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充分肯定及辖区群众的好评。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手段开展专案侦查,对发生在房地产行业、娱乐场所、集贸市场等场所的聚众斗殴、寻衅滋事、强迫交易、敲诈勒索和故意损财等各类案件串并侦查快侦快破,一举打掉并移送起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33个,破获刑事案件72起,治安案件32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员181名。经侦部门严密组织、严谨办案、严厉打击,破获3起部级督办案件、6起省级督办案件。

  与此同时,定西市公安局坚持“小案不小视、破案加追赃”的工作思路,将破案打击重点更多地投向群众最关心的侵犯财产类案件,共破获侵犯财产案件3958起、电信诈骗案件284起,同比分别上升14.8%、74.3%,追回赃款赃物共计547.39万元。广辟线索严厉打击涉毒案件,采取多警种、多部门互通信息、合成作战等工作方法,强化涉毒案件攻坚,先后破获各类毒品犯罪案件222起,破获毒品目标案件8起。其中,2016年9月7日经过缜密侦查,侦破了全市近年来最大一起公安部督办毒品目标案件,缴获毒品海洛因3.69公斤,斩断了一条从云南、河南省向定西市贩运毒品的通道。严查严惩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市公安交警部门以执勤卡点为依托,通过错时勤务、联勤联动等方式,加大对客货运车辆“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共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78.5万余起,行政拘留1910人,判处实刑35人。

  在整个行动中,定西市公安局以打促防、打防并举,在全市部署开展了禁止农用车违法载人、消防安全及农村防火公约、保护个人财产提防电信诈骗、禁毒工作承诺保证暨宣传等活动,实现了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大幅下降、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打击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工作卓有成效、禁毒工作尤其是禁种铲毒工作更加有力的良好局面。数据显示,2017年前5个月,定西市共立各类刑事案件2980起,同比下降14%;破案1469起,同比上升12.7%,刑事案件发案率、破案率出现拐点。

精彩推荐

  • 兰州柳沟河交警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对接(图) 兰州柳沟河交警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对接(图)
  • 酒泉市阿克塞县苏干湖景区水草丰茂 景色宜人(图) 酒泉市阿克塞县苏干湖景区水草丰茂 景色宜人(图)
  • 兰州出台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 5类人员参加职业培训最高补贴1200元 兰州出台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 5类人员参加职业培训最高补贴1200元
  • 甘肃税邮联姻让纳税人少跑路 邮政网点累计代收增值税逾四亿元 甘肃税邮联姻让纳税人少跑路 邮政网点累计代收增值税逾四亿元
  • 直面差距 同心勠力谋发展——甘肃省经济止滑稳增效应显现 直面差距 同心勠力谋发展——甘肃省经济止滑稳增效应显现
  • 相约大美成县 共享核桃盛宴 2017·甘肃陇南成县核桃节开幕(图) 相约大美成县 共享核桃盛宴 2017·甘肃陇南成县核桃节开幕(图)
  • 小陇画报|兰州青城古镇(组图) 小陇画报|兰州青城古镇(组图)
  • 白银市白银区启动“携手创城、共享平安”宣传活动 白银市白银区启动“携手创城、共享平安”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