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州启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年活动大力推广一人一诊室

17-08-31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兰州启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年活动

  保护患者隐私 大力推广一人一诊室

  中国甘肃网8月3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甘菊萍) 8月30日,记者从兰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了解到,为强化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深入实施社区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的基础上,市卫计委启动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年活动(以下简称“提升年活动”),特制订《兰州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完善出院患者信息交流机制

  《方案》规定,建立基层与上级医疗机构的联动工作机制,搭建全科医生与公立医院专科医生联系沟通平台,完善出院患者信息交流机制,为下转患者提供连续性服务。开通基层卫生服务机构与上级医院之间的转诊绿色通道,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需转诊的服务对象提供转诊服务,帮助联系、预约上级医院的门诊挂号和住院床位,并履行转诊手续。县级医疗机构要预留不低于20%的专家号和床位,市级医疗机构要优先接受县级医疗转诊来的重大疾病患者,预留不低于30%的专家号和床位,积极向下转诊康复期患者。

  《方案》要求加强基层急诊、院前急救、基层卫生应急能力建设,完善基层医务人员基本急救技能培训,提升基层医务人员急救技能水平,乡、村两级医疗机构承担的门诊服务量要分别达到门诊总量的40%、50%。加快落实分级诊疗制度,根据本地区常见病、多发病主要病种和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确定基层医疗机构分级诊疗病种,2017年全市基层医疗机构开展的分级诊疗病种达到50种以上,并在此基础上逐年增加,上不封顶。

  拓展基层卫生服务领域

  同时,大力推广一人一诊室,保护患者隐私;拓展基层卫生服务领域,逐步将机关、企业、学校、农民工和流动人员等人群纳入基层卫生服务范围,提供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合理安排周末、节假日、夜间服务时间,开展全天候服务,方便群众就医需求。鼓励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与养老服务机构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探索推进医养结合服务模式。参保(合)城乡居民在基层医疗机构就医实行“先看病、后付费”,入院时免交押金,出院时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实行一站式即时结算,个人只支付自付费用部分。

精彩推荐

  • 兰州柳沟河交警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对接(图) 兰州柳沟河交警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对接(图)
  • 酒泉市阿克塞县苏干湖景区水草丰茂 景色宜人(图) 酒泉市阿克塞县苏干湖景区水草丰茂 景色宜人(图)
  • 兰州出台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 5类人员参加职业培训最高补贴1200元 兰州出台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 5类人员参加职业培训最高补贴1200元
  • 甘肃税邮联姻让纳税人少跑路 邮政网点累计代收增值税逾四亿元 甘肃税邮联姻让纳税人少跑路 邮政网点累计代收增值税逾四亿元
  • 直面差距 同心勠力谋发展——甘肃省经济止滑稳增效应显现 直面差距 同心勠力谋发展——甘肃省经济止滑稳增效应显现
  • 相约大美成县 共享核桃盛宴 2017·甘肃陇南成县核桃节开幕(图) 相约大美成县 共享核桃盛宴 2017·甘肃陇南成县核桃节开幕(图)
  • 小陇画报|兰州青城古镇(组图) 小陇画报|兰州青城古镇(组图)
  • 白银市白银区启动“携手创城、共享平安”宣传活动 白银市白银区启动“携手创城、共享平安”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