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全国一村一品产业扶贫经验交流会召开 杨子兴出席并致辞

17-08-30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全国一村一品产业扶贫经验交流会召开

  杨子兴出席并致辞

  中国甘肃网8月3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孙海峰) 全国一村一品产业扶贫经验交流会暨村企对接活动今天在兰州举行。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经验交流、村企对接,引领优势特色产业持续发展,以产业发展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副省长杨子兴出席会议并致辞。杨子兴指出,甘肃充分利用资源优势,逐步形成了草食畜、优质林果、设施蔬菜、马铃薯、中药材、玉米制种等六大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形成了食用百合、油橄榄、黄花菜、小杂粮、苜蓿草等一大批区域性特色产业和地方性特色产品,走出了一条具有甘肃特色的产业扶贫发展之路。下一步,我省将以市场为导向,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产业发展为手段,大力推动一村一品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促进贫困地区发展,激发贫困农户自身发展动力,不断增加贫困户收入,实现贫困家庭与贫困地区协同发展,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更大努力。

  来自甘肃、河北、重庆、四川、贵州的代表作典型发言。深圳汇利通投资有限公司等6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与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果园镇振兴百合种植专业合作社等专业村镇及农民合作社现场签约并结成对子。

精彩推荐

  • 2017兰州国际车展人气爆棚(图) 2017兰州国际车展人气爆棚(图)
  • 兰州文化旅游“五进”活动来到河口古镇(图) 兰州文化旅游“五进”活动来到河口古镇(图)
  • 138县道兰州至金崖镇路段环境问题需改善(图) 138县道兰州至金崖镇路段环境问题需改善(图)
  • 1至7月 兰州接待游客逾四千万人次(图) 1至7月 兰州接待游客逾四千万人次(图)
  • 2017年暑运落幕 兰铁局发送旅客创历史新高航空市场增长迅猛(图) 2017年暑运落幕 兰铁局发送旅客创历史新高航空市场增长迅猛(图)
  • H5 |七夕长知识呦!快来围观! H5 |七夕长知识呦!快来围观!
  • 陇上江南走向蓝海开创新天地 陇上江南走向蓝海开创新天地
  • 庆阳宁县农民:科学养殖使我摘掉了“贫困帽” 庆阳宁县农民:科学养殖使我摘掉了“贫困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