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 建筑规模最大车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图 )

17-08-27 11: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邬盼盼(实习)

  原标题: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 建筑规模最大车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中国甘肃网8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李昕)8月26日上午,随着东方红广场站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完成,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建筑规模最大的车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该站是1号线和2号线的换乘站。至此,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20座车站已有18座主体结构封顶。

  据了解,兰州轨道1号线一期东方红广场站位于城关区东方红广场东口和西口之间的庆阳路路下,沿庆阳路东西方向布设,车站主体长度为683米,标准段宽41.3米,最大宽度52米。车站基坑最大深度为22米,总高14.04米,结构底板埋深约17.02米,为地下二层岛式,采用两层三柱四跨、局部采用单层结构形式。地质为上卵石下红砂岩复合型地质,基坑采用切割咬合排桩围护结构进行围护,明挖和局部盖挖方式施工。车站总建筑面积为64798平方米,其建筑规模在全国名列前茅。

  经过3年多的不懈努力和精心施工,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及中铁二十局、中铁一院、中铁一院南方监理等参建各方先后克服了管线迁改量大、原位保护及迁改困难、交通疏解困难、基坑安全风险高、地质复杂及施工难度大等诸多难题,历经磨难,终于完成了东方红广场站主体结构施工。

  据了解,东方红广场站在施工过程中遇到了西北地区罕见的红砂岩地层,属于世界级施工难题,国内外可供借鉴的经验非常少。红砂层地质遇水成泥,具有流塑性,给施工带来安全隐患。针对其特点,项目部多次组织专家现场论证,并与兰州理工大学展开科研合作,通过基坑外深井降水和止水帷幕阻水、基坑内轻型井点降水等创新工艺,成功攻克这一难题。

  东方红广场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红砂岩这个世界级地质难题带来的所有施工困难均被克服并取得成功,红砂岩这个地质难题有可能引发的所有安全风险得到了圆满规避,也为红砂岩地质条件下深基坑施工及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积累了成功的经验。东方红广场站下一步将进入附属结构、内部结构施工阶段。

精彩推荐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 建筑规模最大车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图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 建筑规模最大车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图 )
  • 兰州市小学生报名第一天 萌宝宝入校囧事多(图) 兰州市小学生报名第一天 萌宝宝入校囧事多(图)
  • 2017年兰州市“城关区全民健身日”大型骑行活动开展(图) 2017年兰州市“城关区全民健身日”大型骑行活动开展(图)
  • 兰州:青春有约缘定金城(图) 兰州:青春有约缘定金城(图)
  • 来兰办事捡到5000元 天津老人为找失主推迟返程 来兰办事捡到5000元 天津老人为找失主推迟返程
  • 纪念兰州解放68周年 水上巴士放河灯缅怀先烈(图) 纪念兰州解放68周年 水上巴士放河灯缅怀先烈(图)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最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最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 甘肃医改首日各医院医疗秩序平稳 告别“以药补医”患者切身感受到实惠 甘肃医改首日各医院医疗秩序平稳 告别“以药补医”患者切身感受到实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