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阿富汗国家博物馆珍品亮相敦煌

17-08-25 10: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陈晨(实习)

  原标题:阿富汗国家博物馆珍品亮相敦煌

  中国甘肃网8月25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记者 于娟 杨蕙熔)8月24日,记者从甘肃省文物局获悉,由阿富汗信息文化部、阿富汗国家博物馆、敦煌研究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丝路秘宝——阿富汗国家博物馆珍品”展24日首次在敦煌研究院保护研究陈列中心开展。此次展览共展出231件(套)来自异域的珍贵藏品,以考古学意义上的发现地点为主线向观众展示公元前3世纪至公元1世纪的阿富汗历史风貌,让观众更深入了解阿富汗多样化的历史与文化。

  据了解,展览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展出了法罗尔丘地遗址出土的金碗和银碗等文物,法罗尔丘地宝藏的重见天日,扩大了学者的视野,有助于考古学家和历史学家更好地了解青铜器时代的阿富汗。第二部分展出了亚历山大大帝的士兵后裔所建的希腊城市建筑阿伊哈努姆城遗址,以及遗址出土的珍贵文物。第三部分展出了阿富汗地区突厥、蒙古后裔游牧部落的6个古代墓葬出土的多件精美的金器,这些艺术品工艺精湛,十分精美。第四部分展现的是阿富汗最重要的考古遗址之一贝格拉姆,考古学家在这里发现了两个密封于2000多年前的房间,里面全是当时交易的货物。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0月20日结束。

精彩推荐

  • 七里河打造“铁路列车”主题街道 七里河打造“铁路列车”主题街道
  • 情暖灾区 爱洒人间——聚焦文县暴洪泥石流救灾第一线(组图) 情暖灾区 爱洒人间——聚焦文县暴洪泥石流救灾第一线(组图)
  • 【数读新闻】兰州各高校新生都从哪来 这些数据你知道吗? 【数读新闻】兰州各高校新生都从哪来 这些数据你知道吗?
  •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享受更多成果 得到更多关爱——甘肃省不断促进农民工工作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享受更多成果 得到更多关爱——甘肃省不断促进农民工工作
  • 甘南州质监局对第九批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督查指导 甘南州质监局对第九批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督查指导
  • 陇南宕昌县的“金银山” 陇南宕昌县的“金银山”
  • 张掖市民乐县扁都口生态休闲旅游区内新建胶囊宾馆 张掖市民乐县扁都口生态休闲旅游区内新建胶囊宾馆
  • 图说甘肃|游客在张掖市临泽县板桥镇红沟村采摘葡萄 图说甘肃|游客在张掖市临泽县板桥镇红沟村采摘葡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