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阿富汗国家博物馆珍品展在敦煌开展

17-08-25 0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阿富汗国家博物馆珍品展在敦煌开展

  中国甘肃网8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施秀萍) 赏析奇珍异宝,领略丝路文化。24日,“丝路秘宝——阿富汗国家博物馆珍品展”在敦煌研究院保护研究陈列中心开展。这是极具神秘传奇色彩的阿富汗文物首次在敦煌展出。此前,这批文物曾在故宫博物院展出。

  展览以考古学意义上的发现地点为主线,分四个部分,共有231件(套)来自异域的珍贵藏品,向观众展示了公元前3世纪至公元1世纪的阿富汗历史风貌和阿富汗多样化的历史与文化。展览第一部分“法罗尔丘地(TepeFullol)”展出了法罗尔丘地遗址出土的金碗和银碗等文物,反映了青铜器时代的阿富汗;第二部分“阿伊哈努姆(A?Khanum)”展出了亚历山大大帝的士兵后裔所建的希腊城市建筑阿伊哈努姆城遗址及出土文物;第三部分“蒂拉丘地(TillaTe?pe)”展出了阿富汗地区突厥、蒙古后裔游牧部落的6个古代墓葬出土的工艺精湛的精美金器;第四部分“贝格拉姆(Begram)与丝绸之路”展现了阿富汗最重要的考古遗址之一贝格拉姆,考古学家在两个密封于2000多年前、用来储存“丝绸之路”货物的巨大库房里发现了不少工艺品,这些工艺品反映了2000年前阿富汗卓越的艺术创作水平。

  展览由阿富汗信息文化部、阿富汗国家博物馆、敦煌研究院、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主办,将持续至2017年10月20日。

精彩推荐

  • 兰州:老人坠井,男子三次跳下化粪池救人 兰州:老人坠井,男子三次跳下化粪池救人
  • 戴凌云:坚守油画本质的诗性艺术家 戴凌云:坚守油画本质的诗性艺术家
  • 甘肃省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问题整改 甘肃省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问题整改
  • 兰州市中小学校昨起陆续开学报名 新版语文教材内容大变 兰州市中小学校昨起陆续开学报名 新版语文教材内容大变
  • 新通力杯“零分王”颁奖典礼在兰举行 公交集团女驾驶员荣膺桂冠(组图) 新通力杯“零分王”颁奖典礼在兰举行 公交集团女驾驶员荣膺桂冠(组图)
  • 甘肃15家省级医院26日零时起取消药品加成 告别“以药补医”时代(图) 甘肃15家省级医院26日零时起取消药品加成 告别“以药补医”时代(图)
  • 公益与书香相伴筑文明城 兰州市首家筑梦书屋亮相酒泉路街道(图) 公益与书香相伴筑文明城 兰州市首家筑梦书屋亮相酒泉路街道(图)
  • 兰州交警部门@所有人 这两个路口右转弯要看信号灯(图) 兰州交警部门@所有人 这两个路口右转弯要看信号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