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甘肃省公安厅交警在高速公路开展小型车疲劳驾驶警示

17-08-24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交警在高速公路开展

  小型车疲劳驾驶警示

  中国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鑫报报道 (记者 金振华) 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为确保全省高速公路“西部旅游黄金通道”的交通安全,严防自驾游驾驶人疲劳驾驶行为,遏制和减少高速公路道路交通事故,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和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决定,在全省高速公路联合开展小型客车疲劳驾驶提示警示工作。

  近期,我省高速公路连续发生天水“8·3”、嘉峪关“8·15”较大事故,共造成7人死亡。事故的主要原因是自驾游驾驶人昼夜兼程、疲劳驾驶导致车辆追尾碰撞所致。针对这一问题,8月21日起至9月30日,全省所有省际高速公路执法服务站和收费站执行凌晨时段联合勤务。交警执法站统一将执法区域转移至主线收费站广场,在完成好“两客一危”车辆安全监管工作的同时,将执法监管重点放在凌晨时段小型客车驾驶人疲劳驾驶违法行为的预防上。

  对零时至6时通行ETC通道的车辆由高速交警和收费部门会商后采取引导措施给予有效提示。对经过人工收费车道的车辆,在缴费领卡的同时接受收费人员和高速交警的安全提示警示。高速交警部门将通过问询观察其驾驶状态,发现有明显精神疲劳征象且无换驾条件的驾驶人,由执勤民警收取驾驶证照,对其进行证照核查、违法查询等,并要求驾驶人在收费广场指定安全区域休息20分钟;收费员随机发放风油精、清凉油等驱困、防暑、提神小药品,供驾驶人缓解疲劳之用。此外,省公安厅要求公安交管部门联合高速路政部门开展夜间巡逻检查,用车载警示灯、喇叭实现对夜间通行车辆“唤醒”提示,提高路面管控密度。

精彩推荐

  • 张掖(西部药都)陇药博览会开幕(图) 张掖(西部药都)陇药博览会开幕(图)
  • 兰州市城关区护栏被人损坏交警冒雨修复 兰州市城关区护栏被人损坏交警冒雨修复
  • 兰州市环卫人员雨后上街扫水 兰州市环卫人员雨后上街扫水
  • 兰州: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民间餐饮习俗 兰州: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民间餐饮习俗
  • 兰州市城关区一流浪老人,在民警的帮助下再次有了户口簿 兰州市城关区一流浪老人,在民警的帮助下再次有了户口簿
  •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TBM1首段贯通(图)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TBM1首段贯通(图)
  • 兰州“马子禄”牛肉面“拉”到东京 兰州“马子禄”牛肉面“拉”到东京
  • 兰州市文明办暗访组对卫生进行“回头看” 曝光已多日依然脏乱差 兰州市文明办暗访组对卫生进行“回头看” 曝光已多日依然脏乱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