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住辽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来嘉峪关考察

17-08-22 15: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新闻网 编辑:李秀清

  中国甘肃网8月22日讯 据嘉峪关新闻网报道 (记者 李多进 实习记者 雷昉谕)8月20-21日,全国政协委员、辽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夏德仁等住辽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一行来到我市参观考察。

  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健身,省政协秘书长陈伟等陪同考察。

  市委书记王砚,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边玉广,酒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陈春明,酒钢(集团)公司总经理魏志斌,副市长何正义,市政协副主席贾兴智,市委秘书长韩峻峰,市政协秘书长孟雅奇陪同考察。

  考察团首先来到嘉西光伏产业园,对中利腾晖光伏发电项目进行考察。该项目一期100MW光伏电站总投资10.8亿元,占地面积3754亩,2013年6月建成并网发电。二期50MW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5.3亿元,占地面积1826亩,2014年7月实现并网发电。截至2017年6月累计实现发电量3.58亿千瓦时,其中一期累计发电量3.2亿千瓦时,二期累计发电量0.38亿千瓦时。考察团表示,嘉峪关发展新能源的条件得天独厚,政府打造的良好投资环境也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机遇,希望企业不断扩大开发规模,加强技术创新和合作开发,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发展壮大,为嘉峪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甘肃新能源综合开发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酒钢展览馆,考察团详细了解了酒钢的发展历史、生产规模、产品类型、多元产业结构等方面的情况,并认真听取了酒钢当前生产经营状况的介绍。从酒钢创业故事,到酒钢企业精神,再到酒钢多元化格局,考察团对酒钢建设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酒钢进一步做大做强,不断推动转型跨越发展。

  天成彩铝公司绿色短流程铸轧铝深加工项目是我市和酒钢集团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任务、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延伸打造“煤——电——电解铝——铝加工”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实现酒钢集团公司铝产业由生产初级原料向精深加工产品转变,带动全市整体工业经济转型升级。考察团来到项目现场,听取了公司相关负责人关于生产工艺流程、投资规模、产品用途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天成彩铝公司近期销售情况和下一步的发展思路,仔细观看了产品生产过程,并对铝产品深加工项目的发展前景给予肯定,对企业管理水平给予了高度赞赏。

  在城市博物馆,考察团认真了解了我市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历史文化等方面的情况。考察团表示,嘉峪关在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在城市发展中形成的嘉峪关精神令人钦佩,其厚重的历史文化更是让人着迷,考察团将认真学习“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开放包容、敢为人先”的嘉峪关精神,总结借鉴在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中的有益经验,将学习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

精彩推荐

  • 金昌举办第三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金昌举办第三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 陇南康县首现野生金丝猴 陇南康县首现野生金丝猴
  • 兰州:这几天雨不停(图) 兰州:这几天雨不停(图)
  • 玩着玩着啤酒盖卡在喉咙 武威男孩来兰治疗河北交警急送医院 玩着玩着啤酒盖卡在喉咙 武威男孩来兰治疗河北交警急送医院
  • 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举行大规模灭火实战演练(图) 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举行大规模灭火实战演练(图)
  • 兰州市打造高效廉洁政务环境(图) 兰州市打造高效廉洁政务环境(图)
  • “藜麦”成为兰州榆中农民增收新产业(图) “藜麦”成为兰州榆中农民增收新产业(图)
  • 墙上下功夫“秀出”文明新风尚 兰州市安宁区创城工作创出群众获得感(图) 墙上下功夫“秀出”文明新风尚 兰州市安宁区创城工作创出群众获得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