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甘谷县委副书记、县长申君明主持召开学习考察六盘水“三变”改革工作座谈会(图)

17-08-16 17:23 来源:甘谷县新闻中心 编辑:张倩(实习)

  原标题:天水甘谷县委副书记、县长申君明主持召开学习考察六盘水“三变”改革工作座谈会(图)

  8月14日,甘谷县委副书记、县长申君明主持召开甘谷县党政考察团学习考察贵州六盘水“三变”改革工作座谈会,总结考察学习成果,研究提出推进“三变”改革的方向和重点。县委副书记任佩光、县人大常委副主任颉明军、县政协副主席郑建子出席会议,各乡镇、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申君明、任佩光、颉明军、郑建子分别作了讲话;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学习考察体会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分别汇报了下段工作打算。

  (县委副书记、县长申君明讲话)

  申君明强调,各乡镇、相关部门要把此次考察成果切实转化为创新工作、推动发展的智慧动力,积极探索农村“资源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发展新模式,把农村“三变”改革作为产业脱贫攻坚的重要推手来抓,进一步盘活农村资源资产,有效破解我县“三农”发展难题,加快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步伐,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脱贫,推动全县农村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要结合乡镇实际,统筹各类发展资源,选择群众基础好,条件比较成熟的乡村先行先试,为全面推开各项工作积累经验、提供示范。

  申君明要求,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三变”改革的精神要义,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动员,大力营造改革浓厚氛围,不断激发农民群众参与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坚定信心决心,大胆实践,积极探索,每个乡镇至少选择一个村开展改革试点,积累改革经验。要紧密结合各自实际,选好路子,找准切入点,确保改革取得预期效果。要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先行试点,逐步推开,步子要实要稳,避免一哄而上。要细化完善方案,建好合作模式,规范工作流程,构建科学合理的运行机制。要尊重群众意愿,充分发挥群众首创精神,维护保留现有的高效经营模式。要加强指导服务,加强请示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改革中出现的困难问题。要发挥好基层党建组织引领作用,全力推进全域产业、全域扶贫、全域旅游、全域无垃圾,确保“三变”改革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县委副书记任佩光讲话)

  任佩光强调,改革试点的主体是农民,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广泛宣传“三变”改革的重要意义,激发农民群众参与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高度重视风险防控和农民利益保护工作,始终坚持在农民自觉自愿的基础上开展试点工作,切实把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决定权交给群众,最大化保障群众利益。要科学选择产业项目,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乡村旅游等收益稳定可靠的产业和项目,及时协调解决试点中遇到的问题,切实保护好入股群众利益,帮助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致富。试点村要精心培育合作主体,着力打造一批有实力、有责任、懂经营、会管理的经营主体,严格按照现代企业管理经营模式推行专业化、市场化运作,确保村集体和农户获得稳定长期的收益。

  (在盘州市盘关镇天富刺梨园考察)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从8月3日开始,申君明、任佩光等县领导带领甘谷党政考察团,赴贵州六盘水进行了为期3天的学习考察。考察团先后深入月照养生谷、大河堡凉都花海、水城县润泳恒万亩猕猴桃基地、野玉海海坪千户彝寨、淤泥乡岩博村、娘娘山农业园区、海坝村、天富刺梨园、哒啦仙谷等地,重点考察学习了贵州六盘水“三变”改革成功经验和有益做法。

  (在中山区月照养生谷考察)

  (在大河堡凉都花海考察)

  (在水城县野玉海海坪千户彝寨考察)

精彩推荐

  • 兰州:这几天雨不停(图) 兰州:这几天雨不停(图)
  • 玩着玩着啤酒盖卡在喉咙 武威男孩来兰治疗河北交警急送医院 玩着玩着啤酒盖卡在喉咙 武威男孩来兰治疗河北交警急送医院
  • 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举行大规模灭火实战演练(图) 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举行大规模灭火实战演练(图)
  • 兰州市打造高效廉洁政务环境(图) 兰州市打造高效廉洁政务环境(图)
  • “藜麦”成为兰州榆中农民增收新产业(图) “藜麦”成为兰州榆中农民增收新产业(图)
  • 墙上下功夫“秀出”文明新风尚 兰州市安宁区创城工作创出群众获得感(图) 墙上下功夫“秀出”文明新风尚 兰州市安宁区创城工作创出群众获得感(图)
  • 舞动乡村情共创文明城 兰州市魏岭乡举办广场舞大赛(图) 舞动乡村情共创文明城 兰州市魏岭乡举办广场舞大赛(图)
  • 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兰州周家庄社区(图) 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兰州周家庄社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