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

17-08-22 17: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陈晨(实习)

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8月22日讯 (本网记者 任磊 实习记者 陈晨 文/图) 8月22日上午,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市宁卧庄宾馆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将于2017年9月22日—25日在嘉峪关市举办。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范延军出席发布会并回答媒体记者提问,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副巿长何正义就此次电影展的筹备、主题、内容、亮点等相关情况向现场的记者们做了介绍。

  中国县域经济报记者:以往的开幕式都有众多的特点,我想问我们本届开幕式的特点有哪些?

  范延军:本届影展的开幕式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纪录片推优户外交响音乐会将于9月22日晚,在嘉峪关关城文物景区内举办。交响音乐会将邀请陕西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将现场演奏21部推优纪录片的原声音乐。在音乐会中,将通过大屏幕播放相应纪录片的精彩片段和主创人员心得感悟。21部推优纪录片,是由活动,从500余部优秀纪录片中评选出炉。

  这是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第二次走进嘉峪关关城文物景区;还是首次与户外交响音乐会深度结合;更是首次将户外交响音乐会和嘉峪关标志性文物资源——嘉峪关关城完美融合,集中体现甘肃特色地貌与历史人文气质,充分体现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

记者提问

  中国旅游报甘肃站记者:本届开幕式有哪些重量级的嘉宾参与?

  范延军:此次影展重量级嘉宾云集,并且届时还会有多位神秘嘉宾出席。

  首先,电影展汇聚了国内一线的纪录片制片人、导演。他们将参与到电影展精心设计的论坛、展映、讲座等环节中去,深入研究如何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创作主题、探索关于中华传统文化题材创作方法。

  其次,多位知名学者参与到百家讲坛之“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国际顶级文化学者大讲堂活动来。例如,9月22日晚,北京大学历史学博士蒙曼将进行题为《边塞诗中的国家情怀》的演讲。9月23日晚,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毛佩琦以《明代丝绸之路》为主题进行演讲。9月24日晚,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教授王子今为大家带来《秦汉帝国西部经略》的主题演讲。

  第三,还有一批神秘嘉宾,特别是我们由正大国际音乐制作中心特别发起的纪录片音乐全套解决方案发布与创作论坛上,可能还有一批知名音乐人,从音乐方面为纪录片提供有价值的解决方案,助力中国纪录片健康、快速发展。

  中国青年报甘肃站记者:今年已经是第六届电影展了,本届电影展最大的亮点是什么?对比往届有什么特别之处?

  范延军:本届电影展最大的亮点就是在更加丰富的展会内容基础上,提供更多的对于业界有帮助的解决方案。

  相较于往届影展,本届影展的活动项目数量为历届之首。围绕“共享一带一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设置了第六届中国(嘉峪关)短片展开幕式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纪录片推优户外交响音乐会,《百家讲坛》之“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国际顶级文化学者大讲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纪录片推优作品研讨会及展映等20余场与主题密切相关的专业活动。同时,本届影展将电影主题活动成功打造为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的第二主体板块。

  在继续丰富展会内容基础上,为纪录片提供有价值的解决方案。例如纪录片音乐全套解决方案发布与创作论坛上,正大国际音乐制作中心将邀请资深音乐人、作曲家,为纪录片音乐制作提供解决方案。区块链技术保护纪录片版权解决方案发布会将聚焦在纪录片的版权保护上。纪实类纪录片前采文本解决方案为纪录片创作提供产业高度的新思考。

精彩推荐

  • 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9月22日在嘉峪关开幕(图) 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9月22日在嘉峪关开幕(图)
  • 展现乞巧魅力 促进文旅融合 迎七夕 第九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开幕 展现乞巧魅力 促进文旅融合 迎七夕 第九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开幕
  • 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甘肃赛区)总决赛在酒泉肃北县开赛(图) 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甘肃赛区)总决赛在酒泉肃北县开赛(图)
  • 天水市召开落实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第三季度经济分析调度会 天水市召开落实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第三季度经济分析调度会
  • 天水开展产品质量抽查 涉及20类产品和商品 天水开展产品质量抽查 涉及20类产品和商品
  • 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应邀来天水市作专题讲座 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应邀来天水市作专题讲座
  • 天水流浪动物绝育基地 让流浪狗不再“流浪” 天水流浪动物绝育基地 让流浪狗不再“流浪”
  • 中国甘肃网网安警务室挂牌成立 警企联动护航网络安全(图) 中国甘肃网网安警务室挂牌成立 警企联动护航网络安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