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足荣村方言电影节优秀作品兰州展映

17-07-26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足荣村方言电影节优秀作品兰州展映

  7月21日晚,由足荣村方言电影节组委会、甘肃省电影家协会主办,兰州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承办的足荣村方言电影节优秀作品展映活动,在兰州百安概念影城自在影库点播影厅举行。

  观看完《黑车司机》《漠河》《狗》《晚餐》四部展映短片后,韩松落等我省著名影评人就方言电影的发展和观影体会与观众进行了现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方言不仅是一种交流的手段,在漫长的使用过程中,还承载着过往的历史和记忆,对方言的保护实际上就是对地方文化的保护。从电影创作的角度来说,方言既是表达方式,也是塑造人物、呈现地方文化特色的重要元素,此次展映的四部短片都是以最质朴的语言来反映人物、展现生活。

  足荣村方言电影节创办于2015年,由著名学者钱文忠、媒体人崔永元、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等人联合发起,广东雷州足荣村主办,是中国第一个聚焦方言电影创作的电影节,旨在通过扶持方言电影的发展,传递“爱电影、爱方言、爱家乡”的活动理念。

  目前,第二届足荣村方言电影节参选作品已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分为竞赛单元和学生单元两个部分,凡是符合相关条件的方言类电影均可报名参与。 (王莉)

精彩推荐

  • 让中医文化绽放银幕——大型人物历史影片《皇甫谧》兰州首映(图) 让中医文化绽放银幕——大型人物历史影片《皇甫谧》兰州首映(图)
  • 【创作谈】用纪录片为城市立传 【创作谈】用纪录片为城市立传
  • 庆阳华池县张桥村村民观看展览(图) 庆阳华池县张桥村村民观看展览(图)
  • 临夏东乡县龙泉乡达柴社小学代课老师章宪元:“孩子们需要我这个老师” 临夏东乡县龙泉乡达柴社小学代课老师章宪元:“孩子们需要我这个老师”
  • 图解:林铎书记说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图解:林铎书记说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从雕塑中寻访艾黎、何克精神源泉(组图)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从雕塑中寻访艾黎、何克精神源泉(组图)
  • 东方微笑”:甘肃天水百里石窟走廊的精美“表情包” 东方微笑”:甘肃天水百里石窟走廊的精美“表情包”
  •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重走丝绸之路博士实践团成员在甘肃省博物馆的铜奔马前拍照(图)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重走丝绸之路博士实践团成员在甘肃省博物馆的铜奔马前拍照(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