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上半年甘肃省5位厅局级干部被处理

17-08-19 10:3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张玉芳

陇周刊(2017年 第29期)

  原标题: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上半年我省5位厅局级干部被处理

  中国甘肃网8月1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李杨 实习生 武晶晶) 8月18日,据甘肃廉政网消息:上半年,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87起,处理669人,给予党政纪处分392人,同比分别增长8.4%、16.3%和15%。省纪委先后10次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1起。

  依据《分析报告》:从查处问题类型看,主要集中在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公款吃喝、大办婚丧喜庆、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方面。查处的387起问题中,排在前四位的是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公款吃喝、大办婚丧喜庆、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分别占查处总数的33.3%、18.1%、13%和11.6%。其中查处楼堂馆所违规问题、其他(主要为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大办婚丧喜庆、违规收送礼品礼金4类问题增幅较大,同比分别增长了400%、63%、25%和15.4%;公款国内旅游和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降幅明显,分别下降60%、18.4%;此外,查处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增长2.4%;未查处公款出国境旅游问题,去年同期查处1起。

  从违纪人员分布看,主要集中在县级以下特别是乡科级干部。处理的669人中,厅局级5人,占0.75%,同比增长66.7%;县处级48人,占7.2%,同比下降21.3%;乡科级及以下635人,占92.1%,同比增长20.5%。

  上半年处理669人,其中进行诫勉谈话、提醒谈话、通报批评等第一种形态处理的人数为270人,占40.4%;给予严重警告、警告、停职检查、调整职务、免职等第二种形态处理的人数为376人,占56.2%;给予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开除党籍、辞退等第三种形态处理的人数为23人,占3.4%。给予党政纪处分的392人中,给予警告、严重警告的党纪轻处理的人数为370人,占受党政纪处分人数的94.4%,党纪重处理的人数为22人,占受党政纪处分人数的5.6%。

精彩推荐

  • 中国印刷博物馆武威分馆开馆(图) 中国印刷博物馆武威分馆开馆(图)
  • 海外华文媒体采访情景舞剧《丝路花雨》 海外华文媒体采访情景舞剧《丝路花雨》
  • 兰州市妇联“爱心护蕾”关爱行动走进新疆伊犁(图) 兰州市妇联“爱心护蕾”关爱行动走进新疆伊犁(图)
  • 甘肃省“巾帼心向党 喜迎十九大——陇原妇女面对面·母亲讲堂乡镇行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启动仪式在榆中县举行(图) 甘肃省“巾帼心向党 喜迎十九大——陇原妇女面对面·母亲讲堂乡镇行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启动仪式在榆中县举行(图)
  • 甘肃省下发实施意见  门诊患者可以自主选择购药渠道 甘肃省下发实施意见 门诊患者可以自主选择购药渠道
  • 兰州西站将新增两条公交线路 兰州西站将新增两条公交线路
  • 白银市老年大学分校揭牌成立(图) 白银市老年大学分校揭牌成立(图)
  • 兰州西固主动作为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图) 兰州西固主动作为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