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首个综合型快递电商产业园开建 填补了甘肃无专业快递物流园区的空白

17-08-18 07:5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我省首个综合型快递电商产业园开建

  项目位于榆中和平,填补了甘肃无专业快递物流园区的空白

  中国甘肃网8月1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欧阳海杰) 近年来,兰州市快递业务得到迅速发展。但作为省会城市以及西部物流、快递的重要节点城市,兰州快递行业分拨中心网点设置散乱、无序发展及末端配送不畅,运输成本增加等问题逐渐凸显。为有效缓解快递业发展瓶颈,构建起高效便捷物流配送体系,昨日,由圆通、中通、韵达三大快递企业投资4亿元,联合打造的兰州市首家通韵快递电商产业园项目在榆中和平镇和平村徐家营工业园区正式开工,填补了甘肃无专业快递物流园区的空白。

  三大快递企业联合

  打造首家快递电商产业园

  我省的快递业兴起相比东部沿海发达省份较晚,随着电子商务和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快递服务已走入了千家万户,快递已经成为我们不可或缺的生活“助手”。从起初的一部电话、一辆自行车到而今的品牌化、标准化、集团化运作、网络化管理,公路、铁路、民航等多种运输方式并举。特别是近几年在双十一网购节中,我省快递业务量成倍增长,2016年双十一期间的日处理量达到214万件。

  兰州作为省会城市,西部物流、快递的重要节点城市,尚未建立一个专业的快递物流园区,目前,几乎所有的快递服务网点、分拨仓储中心、中转网点全部租用他方场地,拆迁、租赁合同到期、车辆限行、场地不能满足快递包裹量剧增需求等因素,经常面临频繁搬家及网购节快递量高峰期“爆仓”的困境,致使运营成本增加,甚至影响服务质量。

  为了打通这一“瓶颈”,圆通、中通、韵达三大快递企业,整合资源,抱团发展,联合打造兰州首家通韵快递电商产业园区,这也是甘肃首家集快递分拨、电子商务仓储、配套服务、快递监管“四位一体”的综合型快递电商产业园区。

  记者了解到,作为第22届兰洽会榆中县的重点招商项目,通韵快递电商产业园占地150亩,项目总投资约人民币4亿元。建成后,其将成为具备全国一流水平的现代化电子商务集散基地和区域性重点快件枢纽中心。未来,其将可容纳6家左右重点快递、物流企业入驻,同时吸引20余家国内知名电商企业入驻。

  电商产业园区建成后

  重点服务市区周边“两小时经济圈”

  兰州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张鸿燕表示,兰州市具有座中四联、辐射西北的地域优势。通韵快递电商产业园区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兰州市现代物流业发展,有利于本土特色产品直接与全国各地的消费市场对接,加速物流、人流、信息流的集聚,也有利于构建起高效便捷物流配送体系,对于民生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精准扶贫等具有重大意义。通过园区的带动和集聚作用,企业将在更大程度上增强持续发展能力、补齐制约发展短板、加快推进产业协同,也是传统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新的路径。

  “该项目将配备一流的快件分拣、仓储、转运等高科技设备,可实现操作成本的大幅降低。快件中转、投递速度也将有大幅提升。”甘肃通韵快递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荣根表示,通韵快递电商产业园项目的建设,将打破传统物流仓储占地广、效率低的弊端,形成企业集中、产业集群、土地集约和功能统一,倡导快件中心设施由水平向垂直方向发展。届时,将重点服务兰州市及周边“两小时经济圈”主要县市,辐射青海、宁夏、新疆等周边省份。填补了省内无专业化、标准化快递电商物流园区的空白。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推开 26日零时起全面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 兰州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推开 26日零时起全面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
  • 甘肃六盘山片区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  贫困人口由483.5万人下降到165万人 甘肃六盘山片区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 贫困人口由483.5万人下降到165万人
  • 放宽准入 促进转型 规范运营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网络经营主体发展 放宽准入 促进转型 规范运营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网络经营主体发展
  • 兰州记:空调之上 兰州记:空调之上
  • 世博陇风起 煌煌丝路行——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甘肃活动日举行 世博陇风起 煌煌丝路行——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甘肃活动日举行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绵阳红酥第八代传承人:将小食品做成大产业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绵阳红酥第八代传承人:将小食品做成大产业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当经典遇上市场 ——《丝路花雨》在敦煌常驻化演出纪实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当经典遇上市场 ——《丝路花雨》在敦煌常驻化演出纪实
  • 天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卫东督察天水市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情况 天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卫东督察天水市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情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南市雷坝镇镇长赵亚军:暴雨中徒步挺
3   甘肃省政协脱贫攻坚工作暨脱贫攻坚领导
4   甘肃省满18周岁男学生秋季入学前须全员
5   兰州公交集团增加西站运力尽力满足旅客
6   庆阳市华池对83名党员干部参与赌博问题
7   甘肃省上半年城镇棚户区改造开工110922
8   部分私家车乱停乱放严重影响兰州西站北
9   搏击洪流显本色——陇南武警官兵公安干
10   “探访义渠古国·感受大美宁县”2017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