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正风肃纪 从严治党】天水: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17-08-17 17:26 来源: 天天天水网 编辑:张倩(实习)

  原标题:持续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党系列报道之四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记者 姬旺芳

  学规则,筑牢自我监督的堤坝;用规则,释放制度蕴含的能量;守规则,加强自身建设的自觉。

  只有执纪做到严格规范,才能保证监督严肃有效。如何规范线索处理?如何进行谈话函询?如何杜绝私存线索、跑风漏气、违反安全保密规定等?一系列的命题促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在工作规则框架内进行实践和探索。今年以来,我市纪检监察机关以学习贯彻《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为切入点,全面加强机关工作规范化建设,干部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增强,组织性、纪律性进一步优化,执行力、创造力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今年,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省纪委配套制度,我市通过制定两套制度、创新两项机制、开展两项活动,确保《工作规则》得到严格执行——在制定制度方面,围绕规范机关内部办文办会办事等日常政务、事务管理运行,修定完善了《天水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工作制度规范》,制定了30项制度,规范机关管理,确保高效运行;围绕规范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制定了《天水市纪委机关监督执纪工作“1+20”配套制度》,规范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案件审理、案件监督管理等环节的工作。在创新机制方面,从信访举报入手,创新信访举报受理与办理分离机制,在市委机关门口设立市纪委信访接待大厅,配备接待工作人员和视频监控、同步录音录像、安检、防火、救护等必要的应急防护设备,热情受理群众来访,规范信访举报规程;加强信访线索分析研判、分类处置和排查督办,实行“转立案回告制度”“办理反馈制度”,做到了诉、访分离,归口受理,规范办理,及时反馈,为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工作职能作用,更好服务监督执纪问责提供了有力保障;严守安全办案生命线,创新办案安全机制,制定了《天水市纪委办案点管理运行工作规范》《市纪委驻点审查值班制度》《严守保密纪律承诺书制度》,确保纪律审查期间绝对安全。在开展活动方面,加强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巡察,强化内部监督,规范监督执纪行为;开展“严守规则抓规范,强化担当促落实”专题学习培训和知识竞赛活动,通过举办纪检干部专题培训班、跟班培训、以案代训等方式,强化对《规则》的学习、理解、运用,提高执纪审查能力水平。

  业精于勤,荒于嬉。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制定制度、创新机制、开展活动,紧贴“地气”强化监督利器,带来的是士气的高涨、工作的推进、事业的发展。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党和人民对纪检监察机关寄予厚望。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表示,将不断深化机关建设,咬定目标不放松、反腐惩恶不手软,做到有腐必惩、有贪必肃,以反腐败斗争实际成效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精彩推荐

  • 全民健身喜迎十九大 张掖举办社区健身操(舞)大赛(图) 全民健身喜迎十九大 张掖举办社区健身操(舞)大赛(图)
  • 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兰州长虹嘉园小区(图) 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兰州长虹嘉园小区(图)
  • 兰州西城巷社区举办儿童文学启蒙教育暑期活动(图) 兰州西城巷社区举办儿童文学启蒙教育暑期活动(图)
  • 兰州:国道省道不文明现象仍需改进(图) 兰州:国道省道不文明现象仍需改进(图)
  • 兰州广后街社区  大手拉小手共唱文明歌(图) 兰州广后街社区 大手拉小手共唱文明歌(图)
  • 兰州七里河多部门联合整治重点区域乱停乱放(图) 兰州七里河多部门联合整治重点区域乱停乱放(图)
  •  兰州七里河区创建创城宣传工作 具体覆盖到最小社会单元(图) 兰州七里河区创建创城宣传工作 具体覆盖到最小社会单元(图)
  • 评论:“马甲”(图) 评论:“马甲”(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