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精心安排部署深入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

17-08-17 15: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市精心安排部署深入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

  剑指不作为不担当弄虚作假等3方面11类问题

  中国甘肃网8月17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罗玉清) 近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纪委《关于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切实纠正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问题。确定从8月份开始,在全市各机关单位分五个阶段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重点纠促履行职责不担当、为民服务不作为、落实任务弄虚作假3个方面11类问题。

  履行职责不担当方面

  重点纠促精神懈怠,不想担当。“四个意识”不强,政治站位不高,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够坚决,党内政治生活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缺乏深入研究思考,态度消极,行动迟缓,或者只传达不督促、只部署不落实;对上级安排的任务敷衍了事、得过且过;对承担的工作能拖则拖,不推不动、不拨不转。贯彻上级部署要求照搬照抄,不结合实际,不深入了解情况,不研究具体落实措施,工作标准不高,满足于一般化,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工作平推平拥,裹足不前,面貌依旧。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还不到位,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性、紧迫性认识不够,落实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缺乏有力抓手和有效措施,上紧下松、责任缺失。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不严格,奉行好人主义,对干部作风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没有抓早抓小。推动经济发展成效不显著,重大问题没有实质性突破,重点项目不落地、重大工程建设迟缓、专项资金长期闲置、招商引资项目和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减少、项目前期工作滞后、项目储备不足;在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社会管理、民族宗教等方面,领导不力、监管缺位、重要政策没有落实,以及对中央和省市巡视巡察、督查审计、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还不到位。不思进取,不愿担当。存在享乐思想,心思不在工作上,想的是如何享受生活、吃喝玩乐,不想在一线工作,出工不出力,人在心不在。存在旁观思想,习惯当“二传手”“甩手掌柜”,不愿亲力亲为,层层批办转办,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只喊口号、不见行动。存在功利思想,没有好处的事不愿干、往外推,成天自我设计、斤斤计较,向组织摆功劳、提条件,托熟人、拉关系,打招呼、递条子,跑官要官,谋求职务提升。患得患失,不敢担当。职责范围内的事项该抓的不抓,怕决策失误该决策的不决策,该拍板的不拍板,正常办理的事项怕出问题不敢办;对下级请示的重要事项不表态、不处理,回避责任;以滥设领导小组、联席会议等名义推卸转嫁责任;以属地管理、层层签订责任书为由下移责任。怕承担风险,不敢面对困难和矛盾,凡事先想退路,瞻前顾后,只求自身安全,不求事业发展。怕招惹麻烦,不敢直面群众,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或诉求,心存顾忌,不敢接访,不表明态度、不正面回应、不积极解决等3类问题。

  为民服务不作为方面

  重点纠促畏首畏尾,不想作为。不主动干事,庸懒散慢、不思进取,工作消极应付,为了不出事,宁可不干事,对项目建设中涉及的土地征用、房屋拆迁等问题,担心出乱子,不敢动真碰硬,导致一些项目迟迟没有进展或进展缓慢,对重要文件、重要事项故意拖延,影响工作落实。不坚持原则,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一方面各行其是,各自为政,一盘散沙,缺乏统一意志,缺乏凝聚力和战斗力;另一方面个人凌驾于组织之上,搞家长制、“一言堂”,滥用职权。不接受监督,不敢面对媒体处置焦点问题,不愿在媒体和公众监督下开展工作。办法不多,不会作为。对中央、省市有关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学习不主动、不深入,看不到新常态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不能正确分析研判经济发展中出现的阶段性现象,特别是对当前应对经济下行的政策研究不够、理解不深。思想观念转变不及时,习惯于凭经验、凭老办法看问题、办事情,面对新常态、新要求束手无策,面对改革发展任务,缺乏攻坚克难的志气、敢闯敢试的锐气、大胆负责的勇气,不敢啃“硬骨头”。学习新知识、新业务没有积极性,对新情况新问题研究不够,把工作推进慢、任务不落实归咎于政策调整、体制机制等外部因素,不能从自身找原因。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力度不够,放责不放权、放小不放大、放虚不放实,明放暗不放,或者对上级下放事项接不住、管不好,又不积极想办法解决,以及行政审批中互为前置条件,要件多、环节繁、时间长,重大项目审批不开辟绿色通道,投资项目没有实行在线并联审批。推诿扯皮,不愿作为。职责边界上的事推诿扯皮、踢皮球,对全局性、整体性任务不愿出面、不愿多做,对需多个单位协作完成的工作不主动参与、不愿牵头。该办的事不办或慢办,该落实的打折扣,害怕承担责任;对事关群众利益的事,习惯于放放再说、等等再办、拖拖再看,以各种借口推托搪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形同虚设,基层执法和窗口服务单位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等不落实,应当提供的服务不提供,应当办理的事项不办理,或者要求群众提供各类不必要的证明和手续,办事折腾群众,服务意识不强等3类问题。

  落实任务弄虚作假方面

  重点纠促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报喜不报忧;不顾实际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在经济社会发展指标考核、项目验收、工作督察、招商引资等工作中故意造假,事先踩点、模拟演练,玩文字游戏,虚报、瞒报、重报;在脱贫攻坚中,没有把主要精力放在实际工作上,而是把工作“文件化”“会议化”“表格化”,政策项目没有真正落地,考核验收时搞数字脱贫;联系群众、对口帮扶、为民办实事等搞形式、走过场,驻村工作人员“走读式”工作,工作日志造假,入户调查走形式,导致贫困户底子不清、脱贫计划制定粗糙、帮扶措施缺乏针对性;调研工作不突出问题导向,走马观花、蜻蜓点水,调研报告闭门造车、层层汇总等5类问题。

精彩推荐

  • 瓷上绣花 挥刀如笔  刻瓷传承人王小宁的喜与忧(图) 瓷上绣花 挥刀如笔 刻瓷传承人王小宁的喜与忧(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民间艺人陶瑞珍的葫芦致富经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民间艺人陶瑞珍的葫芦致富经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靠天吃饭和基建落后 光荣村脱贫的两座大山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靠天吃饭和基建落后 光荣村脱贫的两座大山
  •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图)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图)
  •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重生”(图)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重生”(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民间艺人陶瑞珍的葫芦致富经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民间艺人陶瑞珍的葫芦致富经
  •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图)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图)
  • 甘南临潭县八角乡的“花庐”观赏带吸引大批游客和摄影爱好者采风 甘南临潭县八角乡的“花庐”观赏带吸引大批游客和摄影爱好者采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南市雷坝镇镇长赵亚军:暴雨中徒步挺
3   甘肃省政协脱贫攻坚工作暨脱贫攻坚领导
4   甘肃省满18周岁男学生秋季入学前须全员
5   兰州公交集团增加西站运力尽力满足旅客
6   庆阳市华池对83名党员干部参与赌博问题
7   甘肃省上半年城镇棚户区改造开工110922
8   部分私家车乱停乱放严重影响兰州西站北
9   搏击洪流显本色——陇南武警官兵公安干
10   “探访义渠古国·感受大美宁县”2017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