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乡村旅游撬动“美丽经济”——酒泉肃州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纪实

17-08-16 14:42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乡村旅游撬动“美丽经济”

  ——肃州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纪实

  加油!加油!”7月8日,肃州区下河清乡第二届西瓜文化旅游节“吃西瓜大赛”现场欢声雷动。为期2天的旅游节,瓜王争霸赛、西瓜雕刻艺术展、“西瓜宝贝”模特秀等一系列精品活动异彩纷呈,不仅让游客一饱眼福、口福,也让下河清西瓜声名远播。这是今年肃州区乡村旅游业如火如荼发展的一幕。

  近年来,肃州区充分挖掘乡村旅游资源,大力推动乡村旅游业发展,举办了金佛寺镇杏花节、果园镇生态文化旅游节、西洞镇桃花艺术节等一系列知名度较高的特色节会,不仅撬动了乡村经济的发展,更让一些特色乡镇在乡村旅游大潮中脱颖而出,成为乡村游的主角。

  7月20日,金佛寺镇举办了第三届李广杏采摘节暨“花之海”观光旅游节。至目前,已销售李广杏900余吨,林果产值收入600万元。

  “种植李广杏,一直是金佛寺镇的特色。近几年,我们还大力发展制种花卉。”金佛寺镇党委书记向彩梅说,目前,全镇花卉制种面积达8001亩,形成了5个千亩村,建成了4个连片300亩以上示范基地,亩均收入超过4000元。”

  “节庆活动是发展乡村旅游、繁荣农村经济的助推器,开发乡村旅游客源市场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创意和策划乡村节庆活动。”铧尖乡党委书记陈兵说,目前,铧尖乡已举办了两届旅游节,不仅提高了知名度,也打造了具有本乡特色的旅游品牌。今年,旅游节开幕当天,千余名游客来到铧尖乡骑行踏青,带火了附近的农家乐。

  “一个旅游节,小型农家乐可以挣到2万元—3万元。”铧尖乡经营农家乐的李先生说。

  随着乡村旅游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游客涌入农村,在带动当地农家乐发展的同时,也促进了乡村优质水果、蔬菜的采摘和销售。一些乡村还自发组成农业专业合作社,将农产品包装,进行线上线下销售,不仅增加了农民的收入,还带动了乡村经济发展。 岳莉萍

精彩推荐

  • 奋进在希望田野上——甘南卓尼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双推进掠影 奋进在希望田野上——甘南卓尼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双推进掠影
  • 吃出来的丝路文化 吃出来的丝路文化
  • 丝路新城 五年奋进——兰州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五周年综述(图) 丝路新城 五年奋进——兰州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五周年综述(图)
  • 丝路新城 五年奋进——兰州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五周年综述(图) 丝路新城 五年奋进——兰州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五周年综述(图)
  • 兰州公交驾驶员宣誓:“礼让斑马线” 兰州公交驾驶员宣誓:“礼让斑马线”
  • 【视频】甘肃陇南:及时预警转移近万群众 【视频】甘肃陇南:及时预警转移近万群众
  • “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甘肃段活动今日收官(图) “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甘肃段活动今日收官(图)
  • 兰州两条特色夜市年底完成改建 全年建成50个“020”便利店 兰州两条特色夜市年底完成改建 全年建成50个“020”便利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南市雷坝镇镇长赵亚军:暴雨中徒步挺
3   陇南:泥石流灾区安置工作稳步推进
4   宁县邓家村:小小微电商 打开信息扶贫
5   甘肃省政协脱贫攻坚工作暨脱贫攻坚领导
6   兰州多家房产中介违规经营被要求整改
7   甘肃省特色农产品出国路越走越宽 “一
8   甘肃省满18周岁男学生秋季入学前须全员
9   小陇| 美国草莓漂洋过海来宁县 盛夏飘
10   甘肃省旅发委下发紧急通知 旅行社违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