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甘肃段活动今日收官(图)

17-08-16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昱

  “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永靖县活动现场

  中国甘肃网8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张慧雅 文/图)15日,伴随着“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第十九站——永靖县活动的结束,标志着本次直播行动甘肃段活动完美收官。

  此次甘肃段直播活动历时三天,行程四百多公里,途径白银、兰州、永靖三地。期间,来自全国的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就黄河沿线的生态保护、文化传承、滩区治理等方面进行集中调研,深入走访,点赞黄河甘肃段综合保护治理情况。

  “黄河进入甘肃境内愈发凸显其磅礴气势。”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政协文史委主任祝宝钟说道,作为中华民族的摇篮,炎黄子孙理应熟知其历史与文化。热爱“母亲河”更应从孩子抓起,甘肃省临夏州政协委员、永靖县四局小学校长罗春梅主持编纂的校本教材《家乡伴我成长》就是一个很好的范例,将“知黄河、爱黄河、护黄河”这一理念深耕于孩子们的心中。我们的作家和艺术家也应该多创作一些适合青少年的文艺作品,传承黄河文化,你我责无旁贷。

  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者,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政协频道主编、《议库》创始人张宁锐表示,黄河永靖段的保护与治理工作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里他看到了古老的黄河文化与现代文化的交织与碰撞,作为一个西北人,看到此情此景,自豪感油然而生。

  同时他希望通过此次直播,集中展现多年来黄河治理的相关情况,让更多人了解黄河、关注黄河、爱护黄河,讲好黄河故事,讲好中国故事,树立文化自信。

黄河永靖段生态治理引关注

  据主办方统计,此次活动全程共有100人次以上各级政协委员参与,100人次以上高级政府官员参与,100家以上媒体报道。行程两万多里,线下活动近距离覆盖一万人次,线上媒体阅读、直播点击过一千万。

  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通过互联网直播、无人机航拍等形式,展示人民治理黄河成果,报道炎黄民生民情,科普黄河知识,宣传环保理念,倡导全民保护“母亲河”,尤其引导青少年关心生态环保,关心“母亲河”,传承黄河文化。

精彩推荐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绵阳红酥第八代传承人:将小食品做成大产业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绵阳红酥第八代传承人:将小食品做成大产业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当经典遇上市场 ——《丝路花雨》在敦煌常驻化演出纪实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当经典遇上市场 ——《丝路花雨》在敦煌常驻化演出纪实
  • 天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卫东督察天水市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情况 天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卫东督察天水市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情况
  • 天水体育中心项目建设正酣 天水体育中心项目建设正酣
  • 天水麦积山景区暑期旅游热度持续升温 较去年同比增长20% 天水麦积山景区暑期旅游热度持续升温 较去年同比增长20%
  • 天水市畜牧产业化观摩组观摩清水县畜牧产业化重点工作(图) 天水市畜牧产业化观摩组观摩清水县畜牧产业化重点工作(图)
  • 天水清水县召开“十三五”电网规划对接座谈会(图) 天水清水县召开“十三五”电网规划对接座谈会(图)
  • 天水甘谷县委副书记、县长申君明深入乡镇检查指导当前重点工作(图) 天水甘谷县委副书记、县长申君明深入乡镇检查指导当前重点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南市雷坝镇镇长赵亚军:暴雨中徒步挺
3   甘肃省政协脱贫攻坚工作暨脱贫攻坚领导
4   甘肃省满18周岁男学生秋季入学前须全员
5   兰州公交集团增加西站运力尽力满足旅客
6   庆阳市华池对83名党员干部参与赌博问题
7   甘肃省上半年城镇棚户区改造开工110922
8   部分私家车乱停乱放严重影响兰州西站北
9   搏击洪流显本色——陇南武警官兵公安干
10   “探访义渠古国·感受大美宁县”2017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