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刘尚增:喝上游水想下游人 保护黄河义不容辞(图)

17-08-16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凌艺

  永靖县副县长刘尚增接受视频专访

  中国甘肃网8月15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 文/图)“喝上游水,想下游人;保护黄河,义不容辞。”永靖县副县长刘尚增在“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中谈及该县近年来保护治理黄河的情况时说道。

  “保护和治理‘母亲河’生态安全,不仅要对永靖县负责,更要对整个黄河流域负责。”采访中,刘尚增一语中的,道出了永靖县在黄河保护与治理中的全局观。

  永靖县地处黄河上游、甘肃省中部西南地区,是黄河上游重要的水源补给区和生态安全屏障,也是兰州市的第二饮用水源地,在生态区位上占据着十分重要的位置。作为全省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重点县,该县不断做出有益探索与实践,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

  刘尚增说,永靖县特殊的地理位置和生态地位,确立了“生态立县”和“生态率先”的首位发展方向。

  坚持“生态率先”工作共识,不断加大区域内生态建设、水源保护和污染治理力度,以水土流失防治和流域综合治理为重点,围绕建设“蓝天、碧水、青山”的目标,一手抓“治”,一手抓“养”,使得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近年来,永靖县以村庄周围、公路两侧、渠系农路、库区沿岸为重点,坚持生物措施与工程措施相结合,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结合。狠抓以刘家峡库区绿化为重点的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先后争取实施了生态文明示范工程、黄土高原综合治理示范工程、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黄河沿岸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天然草原恢复与建设、退耕还林草等一批生态工程项目。

  刘尚增说,视生态为民生之要,视绿色为民生福利,努力营造天蓝、地绿、水清、城美的生活环境。牢牢把握“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并重”的共识。将产业发展与生态建设进行有机结合,产业发展以生态化为取向,生态建设以产业化为目标,一方面坚持以刘盐八库区沿线、景区景点、县城面山、城镇村庄、干线道路为重点,大力开展植树造林,不断扩大绿化面积,巩固和提升造林绿化成果;另一方面坚持因地制宜,在库区周边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实现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的相互促进和相互协调。

  面对永靖县近年来在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时,刘尚增表示,构筑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屏障,让生命之水长流常清,让两岸青山长绿常驻,意义重大,任重道远。

精彩推荐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绵阳红酥第八代传承人:将小食品做成大产业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绵阳红酥第八代传承人:将小食品做成大产业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当经典遇上市场 ——《丝路花雨》在敦煌常驻化演出纪实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当经典遇上市场 ——《丝路花雨》在敦煌常驻化演出纪实
  • 天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卫东督察天水市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情况 天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卫东督察天水市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情况
  • 天水体育中心项目建设正酣 天水体育中心项目建设正酣
  • 天水麦积山景区暑期旅游热度持续升温 较去年同比增长20% 天水麦积山景区暑期旅游热度持续升温 较去年同比增长20%
  • 天水市畜牧产业化观摩组观摩清水县畜牧产业化重点工作(图) 天水市畜牧产业化观摩组观摩清水县畜牧产业化重点工作(图)
  • 天水清水县召开“十三五”电网规划对接座谈会(图) 天水清水县召开“十三五”电网规划对接座谈会(图)
  • 天水甘谷县委副书记、县长申君明深入乡镇检查指导当前重点工作(图) 天水甘谷县委副书记、县长申君明深入乡镇检查指导当前重点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南市雷坝镇镇长赵亚军:暴雨中徒步挺
3   甘肃省政协脱贫攻坚工作暨脱贫攻坚领导
4   甘肃省满18周岁男学生秋季入学前须全员
5   兰州公交集团增加西站运力尽力满足旅客
6   庆阳市华池对83名党员干部参与赌博问题
7   甘肃省上半年城镇棚户区改造开工110922
8   部分私家车乱停乱放严重影响兰州西站北
9   搏击洪流显本色——陇南武警官兵公安干
10   “探访义渠古国·感受大美宁县”2017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