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各地救援队赶赴陇南文县救援:废墟中那一抹亮丽色彩

17-08-15 10:01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陈骊文(实习)

  原标题:废墟中那一抹亮丽色彩

  “8·7”暴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来自全国各地的一支支民间救援队伍汇集洋汤河畔,清淤泥、搬石头、转物资……帮助当地灾民开展救援工作。

  记者 王芳

  “我们是从九寨沟赶过来,希望还能帮些忙。”河北保定市直隶救援队的高红霞一边忙着帮天池镇白马村村民清理淤泥一边说道。

  “当时看到这边的灾情新闻后,就立马赶过来了。”高红霞告诉记者,一路上他们的救援队员轮班开车,没怎么停歇,就希望能够尽早到达灾区,多为灾区老乡帮点忙。来了之后,看到受损的房屋、摧毁的农田,很让他们心痛。

  “真的恨不得有三头六臂,扒开这些石头,帮助老乡们多抢救一些物资。”高红霞说,因为来的匆忙,带的物资很少,他们已经和保定市青年爱心志愿者协会进行了沟通,目前正在为灾区进行募捐,然后购买一些灾区急需的物资运送过来。

  同样来自河北文安草根公益协会的赤狐救援队,在到达灾区的第二天早上,就背着方便面、矿泉水徒步两个多小时进入白马村沙家寺社,把最需要的物资送到群众手中。协会会长王朋辉告诉记者,他们会尽力帮助受灾群众转运受灾物资、拆除倒塌房屋、清除淤泥等。

  “这次河北总共来了三个救援队,我们已经进行了整合,差不多有30多人。”高红霞说,虽然彼此都不认识,但一起干活的时候还挺默契。

  而就在记者采访高红霞之时,陕西省爱国主义志愿者协会的20多名志愿者也到达了救灾现场。

  “现场的情况,比我们想象的要严重,我们已经跟后方联系,准备了差不多十万元的物资运到这里。”陕西省爱国主义志愿者协会会长崔国伟告诉记者,虽然灾情比较严重,但村民在自救方面做得很不错。

  记者了解到,最近几天,来自重庆、陕西、河北、甘肃等地的民间救援队伍纷纷赶往文县灾区,帮助当地灾民开展救援工作。

精彩推荐

  • 天水第一位梅花奖得主袁丫丫受到省文联表彰 天水第一位梅花奖得主袁丫丫受到省文联表彰
  • 天平高速PT11标段全线首根桩基顺利浇筑 天平高速PT11标段全线首根桩基顺利浇筑
  • 需求增多矛盾攀升 天水市保姆市场日趋混乱 需求增多矛盾攀升 天水市保姆市场日趋混乱
  • 2017上半年天水市CPI同比上涨0.8% 2017上半年天水市CPI同比上涨0.8%
  • 甘肃省检查组督导检查天水秦安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图) 甘肃省检查组督导检查天水秦安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图)
  • 天水秦州区执法局开展道路开挖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图) 天水秦州区执法局开展道路开挖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图)
  • 天水市食药监局召开上半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总结推进会 天水市食药监局召开上半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总结推进会
  • 天水秦州区召开重点项目建设不作为慢作为专项巡察工作汇报会 天水秦州区召开重点项目建设不作为慢作为专项巡察工作汇报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南市雷坝镇镇长赵亚军:暴雨中徒步挺
3   陇南:泥石流灾区安置工作稳步推进
4   宁县邓家村:小小微电商 打开信息扶贫
5   甘肃省政协脱贫攻坚工作暨脱贫攻坚领导
6   兰州多家房产中介违规经营被要求整改
7   甘肃省特色农产品出国路越走越宽 “一
8   甘肃省满18周岁男学生秋季入学前须全员
9   小陇| 美国草莓漂洋过海来宁县 盛夏飘
10   甘肃省旅发委下发紧急通知 旅行社违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