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文县泥石流灾害:闻警而动显担当

17-08-14 10:23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陈骊文(实习)

  原标题:闻警而动显担当

  记者 王润琴 通讯员 付喜平

  8月6日至7日,文县多地被置于特大暴雨中,房屋倒塌,道路受损,水源中断,农作物遭受重创。武警陇南支队官兵闻警而动,第一时间抢险救灾。连日来,武警救援官兵全力投入灾后重建工作。

  “我们于8月7日晚接到命令,8日早晨分两批共55人进入灾情最为严重的梨坪镇金坪村、玉坪村。”武警陇南支队副参谋长王小翔告诉记者。

  “救灾官兵一到村里,顾不上休息,就给我们接通了水源。”玉坪村支部书记张国红说,救援官兵扛着几百斤水管步行4小时上山找到了水源,保证了全村人的吃饭喝水需求。

  物资,是灾区群众的生命依赖。为第一时间把救灾物资运送到位,官兵们争分夺秒,背送物资。一中队班长王进稷由于环境不适患急性肠炎,身体极度不适,可他并没有从一线撤退。“受灾群众失去了家园,这些物资都是救命粮、救命水,我还能坚持送两趟。”王进稷说。

  1995年2月出生的下士刘攀,救灾中不慎将右脸划破一道4厘米长的口子,缝了2针,医生劝他休息,但他趁医生不注意,又悄悄回到救灾一线。

  保畅通就是保民生。玉坪村内518米道路被冲毁,村民无法进出,救灾物资不能转运进来。为抢通道路,官兵们冒着高温,用铁锹挖,用肩背扛,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有的指甲变形,有的肩膀磨烂,没有一人叫苦叫累。

  为了多搭几顶帐篷,官兵们以班为单位开展搭帐篷比赛,平整场地、搬砖铺地……比着干、抢着干,保证受灾群众有住处。

  洪水过后,淤泥满地。

  在金坪村清泉养鸡场,3000多只鸡腐烂,臭气熏天。“这些死鸡已经腐烂发臭,若不及时清理,可能导致疫情传播。”副参谋长王小翔第一个跳了进去,其他官兵也没有一个嫌脏怕累的,跟着跳进了鸡场,不到4个小时,死鸡全部清理完毕。

  武警陇南支队还派出卫生小分队,全力救治群众,开展防病宣传和心理咨询服务,几天来已接诊126人。金坪村12岁的李蓉蓉失去了爷爷奶奶,精神恍惚,心理医生安自强天天给她做心理疏导,慢慢地,小蓉蓉也开朗了起来。

  “武警官兵一到,我心里就踏实了。每天看到他们早出晚归,我们全村人心里都很感动,感谢他们第一时间赶来帮我们重建家园。”玉坪村村民李国民哽咽着说。

  人民有难,军队驰援。面对特大暴洪泥石流灾害,武警陇南支队的官兵冲锋在前,谱写了一曲动人的赞歌。

精彩推荐

  • 天水第一位梅花奖得主袁丫丫受到省文联表彰 天水第一位梅花奖得主袁丫丫受到省文联表彰
  • 天平高速PT11标段全线首根桩基顺利浇筑 天平高速PT11标段全线首根桩基顺利浇筑
  • 需求增多矛盾攀升 天水市保姆市场日趋混乱 需求增多矛盾攀升 天水市保姆市场日趋混乱
  • 2017上半年天水市CPI同比上涨0.8% 2017上半年天水市CPI同比上涨0.8%
  • 甘肃省检查组督导检查天水秦安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图) 甘肃省检查组督导检查天水秦安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图)
  • 天水秦州区执法局开展道路开挖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图) 天水秦州区执法局开展道路开挖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图)
  • 天水市食药监局召开上半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总结推进会 天水市食药监局召开上半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总结推进会
  • 天水秦州区召开重点项目建设不作为慢作为专项巡察工作汇报会 天水秦州区召开重点项目建设不作为慢作为专项巡察工作汇报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南市雷坝镇镇长赵亚军:暴雨中徒步挺
3   陇南:泥石流灾区安置工作稳步推进
4   宁县邓家村:小小微电商 打开信息扶贫
5   甘肃省政协脱贫攻坚工作暨脱贫攻坚领导
6   兰州多家房产中介违规经营被要求整改
7   甘肃省特色农产品出国路越走越宽 “一
8   甘肃省满18周岁男学生秋季入学前须全员
9   小陇| 美国草莓漂洋过海来宁县 盛夏飘
10   甘肃省旅发委下发紧急通知 旅行社违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