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兰州将组巡访团为创文“挑刺”

17-08-15 07:2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兰州将组巡访团为创文“挑刺”

  中国甘肃网8月1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熊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兰州市今年的核心工作,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展中,兰州市还有哪些不足?哪里还可以改进?8月14日,记者从兰州市文明办获悉,从8月14日至8月18日,兰州市将组成市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三个巡查巡访团,对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巡查巡访,进一步巩固现有成果、发现存在问题、推广先进经验,为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做好最后的冲刺工作。

  据悉,巡查巡访团将主要针对以下问题进行巡访:对垃圾乱扔、广告乱贴、摊位乱摆、车辆乱停、工地乱象、河道乱污和违规搭建进行巡访、监督,及时发现问题,报告信息、反馈整改;深入街道社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服务窗口等场所进行暗访,及时发现创建工作中的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亟待解决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进行调查巡访并及时上报兰州市创建办;对社会上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巡查劝导,重点开展三方面工作:一是对市民乱贴乱画、乱停乱放、踩踏花草、随地吐痰、乱丢垃圾、乱发广告等行为进行劝导;二是对不走斑马线、乱闯红绿灯、不排队乘坐公交车等行为进行劝导;三是对带宠物不系绳带、宠物乱拉大小便等行为进行劝导,对一些疑难问题,可协调城管、交警等职能部门进行解决;充分利用市民巡访员自身优势,向广大市民进行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宣传,促进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及参与面的提高和扩大;承办市创建办委托的其他任务。

  巡查巡访团将发现的问题汇总后交兰州市创建办督导组。兰州市创建办督导组每天将发现的问题反馈至相关区县、部门限期整改。对巡访团反映问题未进行及时整改的区县、单位,兰州市创建办将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在媒体进行通报。

精彩推荐

  • 兰州高新区一线明察暗访推进创城工作(图) 兰州高新区一线明察暗访推进创城工作(图)
  • 奋进在希望田野上——甘南卓尼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双推进掠影 奋进在希望田野上——甘南卓尼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双推进掠影
  • 吃出来的丝路文化 吃出来的丝路文化
  • 丝路新城 五年奋进——兰州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五周年综述(图) 丝路新城 五年奋进——兰州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五周年综述(图)
  • 丝路新城 五年奋进——兰州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五周年综述(图) 丝路新城 五年奋进——兰州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五周年综述(图)
  • 兰州公交驾驶员宣誓:“礼让斑马线” 兰州公交驾驶员宣誓:“礼让斑马线”
  • 【视频】甘肃陇南:及时预警转移近万群众 【视频】甘肃陇南:及时预警转移近万群众
  • “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甘肃段活动今日收官(图) “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甘肃段活动今日收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南市雷坝镇镇长赵亚军:暴雨中徒步挺
3   陇南:泥石流灾区安置工作稳步推进
4   宁县邓家村:小小微电商 打开信息扶贫
5   甘肃省政协脱贫攻坚工作暨脱贫攻坚领导
6   兰州多家房产中介违规经营被要求整改
7   甘肃省特色农产品出国路越走越宽 “一
8   甘肃省满18周岁男学生秋季入学前须全员
9   小陇| 美国草莓漂洋过海来宁县 盛夏飘
10   甘肃省旅发委下发紧急通知 旅行社违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