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兰州皋兰路街道以文明的名义创文明城(图)

17-08-14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冯春(实习)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

  创建文明城市已进入冲刺阶段,皋兰路街道全体干部职工上下齐心,攻坚克难,补齐短板,努力打赢这场创建战役。

  以宣传主线贯穿始终,线上线下齐并发力

  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齐出动,线上利用互联网模式,将街道创建工作进行宣传,同时向辖区居民群众征集创建宣传策划,及时吸取创建宣传好方法和新创意,共征集创建点子19条;线下街道共制作各类公益广告317块,遵德守礼提示牌197块,制作创文宣传海报10500张,深入居民楼院发放调查问卷18096户,发放各类宣传品19429户;并对辖区70家单位、692个夜市摊位、1695家沿街门店发放了调查问卷、宣传彩页等宣传资料。街道先后印制创建实地点位测评口袋书2000本,制作街道创文相关手提袋、扇子、纸杯、抽纸10000余套,向辖区居民、商户进行发放,全面提升创建知晓率。同时组织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物业服务企业等单位,开展“小手拉大手,共画文明城”、“创文知识竞赛”、“丹青墨飘香,共建文明城”等一系列创建活动15场次,扩大宣传覆盖面。

  整治环境卫生,使文明之风轻拂于面

  结合“三大攻坚”整治活动,加大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老旧楼院等辖区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拆除私搭乱建2处,拆除老旧楼院私搭旱厕1处,粉刷老旧楼院,清除乱涂乱画1020余处,清理三乱广告1210余处。联合工商所、食药所、执法中队对榆中街早市进行再整治,规范商户经营秩序,使退市还路工程惠民于心。同时对辖区校园周边环境进行联合整治,整治乱摆摊设点16处,查处黑网吧1家,查巡小饭桌11余家,查处台球厅2家。

  组建志愿队伍,使文明之花处处盛开

  街道组建了三支志愿小分队,用志愿者的力量共同创建文明之城。一是志愿节约小分队。创建工作正值炎热时期,积极动员身边的人珍惜用水,节约用电,尽己所能为创建增添力量。街道节约小分队在楼院内向居民宣传搜集整理的节水小知识,并将印制成的节水小窍门宣传彩页在人流量大的地方向群众发放;同时积极组织居民参加社区举办的“社区支招节约用电”讲座,向大家传播环保的生活理念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二是志愿文明小分队。向不文明行为说NO,利用青少年暑假时间,各社区积极组织青少年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行”、“争当文明小天使”、“创文你我共同行”等志愿文明活动,签订文明承诺书。劝导不文明行为20余次,清理楼院破旧木板8车次;三是志愿宣传小分队。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手绘文明行为和不文明行为漫画,集中向沿街商户开展入户宣传,同时利用社区活动场所、居民小区,向居民群众开展文明手绘画展,带头争做文明人。

  细化点位资料,使文明之果人人共享

  街道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受责”的原则,辖区各队所、街道各科室、各社区对照《测评体系》和《责任清单》,以“三分”形式,分人、分时、分段逐条对辖区实地点位进行指导检查,对点位中存在的问题梳理问题清单,督促点位及时将问题整改到位;同时以日常督查、点位督查、资料督查“三为主”的督查方法,使创建工作切实取得效果,为全市“大考”做出积极贡献。

  当文明之风轻轻吹过,当文明之花悄悄盛开,我们在绿树成荫的街道中漫步,在邻里友好的环境中生活,在干净整洁的城市中工作,欣赏芳草鲜美,享受文明之果,平凡的日子幸福而美好。

精彩推荐

  • 兰州高新区一线明察暗访推进创城工作(图) 兰州高新区一线明察暗访推进创城工作(图)
  • 奋进在希望田野上——甘南卓尼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双推进掠影 奋进在希望田野上——甘南卓尼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双推进掠影
  • 吃出来的丝路文化 吃出来的丝路文化
  • 丝路新城 五年奋进——兰州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五周年综述(图) 丝路新城 五年奋进——兰州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五周年综述(图)
  • 丝路新城 五年奋进——兰州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五周年综述(图) 丝路新城 五年奋进——兰州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五周年综述(图)
  • 兰州公交驾驶员宣誓:“礼让斑马线” 兰州公交驾驶员宣誓:“礼让斑马线”
  • 【视频】甘肃陇南:及时预警转移近万群众 【视频】甘肃陇南:及时预警转移近万群众
  • “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甘肃段活动今日收官(图) “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甘肃段活动今日收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南市雷坝镇镇长赵亚军:暴雨中徒步挺
3   陇南:泥石流灾区安置工作稳步推进
4   宁县邓家村:小小微电商 打开信息扶贫
5   甘肃省政协脱贫攻坚工作暨脱贫攻坚领导
6   兰州多家房产中介违规经营被要求整改
7   甘肃省特色农产品出国路越走越宽 “一
8   甘肃省满18周岁男学生秋季入学前须全员
9   小陇| 美国草莓漂洋过海来宁县 盛夏飘
10   甘肃省旅发委下发紧急通知 旅行社违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