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战“回头看”工作

17-08-11 07: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争分夺秒找不足 精准发力补短板

  兰州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战“回头看”工作

  中国甘肃网8月1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王钊)8月1日,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兰州市对全市各区县、各创建责任部门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进行“回头看”,查找创建薄弱环节,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此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回头看”工作,于8月4日开始,8月15日结束,主要采取自查自评、集中督查、随机巡查、模拟测评等四种形式,全面梳理创建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所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看重点工作是否落实、存在问题是否整改、推进措施是否有力。突出看短板、看缺陷、看死角、看漏洞,达到总结工作、巩固成果、查漏补缺的目的。

  在集中督查中,兰州市创建办13个督导组加强对各区县、各部门的督促指导,各区县组成督导组对辖区内各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各级督导组深入实地查看,对百日攻坚战以来查摆出的各类问题进行“回头看”,全面查找创建薄弱环节,督促做好对标整改工作。巩固提高实地考察点位的迎检工作,补充完善相关档案资料,确保相关材料资料齐全,各实地考察点符合要求。

  在随机巡查中,兰州市创建办组织了政协委员及人大代表巡察团、媒体记者巡访团、市民巡访团,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点位及标准对全市各测评点位进行随机巡查,并将存在的问题汇总至兰州市创建办。在模拟测评中,兰州市创建办将委托第三方组织第三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打分排名并落实相关奖惩措施。

  “皋兰路时代灯饰城南侧巷道:路面破损。”“上西园益民店门前:堆放大量建筑材料,无人清理。”“中国移动榆中县公司:门口机动车乱停。”……8月7日,兰州市创建办对当日督导中发现的77个创建工作的不足和短板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于8月9日中午12点前整改完毕,将整改情况反馈市创建办综合督导组。

  据了解,兰州市创建办对全市创建督导工作实行日汇报、日通报和周总结制度,针对发现的问题和短板,要求各区县、各有关部门于两日内整改完毕,并将整改情况反馈市创建办综合督导组。“回头看”工作开展7天以来,创建督导组已对全市740余个点位进行了督查,共发现1300多个问题和短板。

  与此同时,创建督导组对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全市近郊四区背街小巷整治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通过实地走访对标督查,共督查背街小巷261条,其中城关区120条,七里河区28条,西固区47条,安宁区66条。共查出各种问题282个,其中城关区122个,七里河区32个,西固区71个,安宁区57个。针对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和短板,督导组要求近郊四区在8月15日前整改完毕,并将整改情况报送兰州市创建办综合督导组。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首座高速公路服务区汽车充电站在兰州建成投运(图) 甘肃省首座高速公路服务区汽车充电站在兰州建成投运(图)
  • “十一”期间 甘南临潭县外来游客大幅增加 旅游景区景点人气高涨 “十一”期间 甘南临潭县外来游客大幅增加 旅游景区景点人气高涨
  • 平凉: 庄浪县今年苹果喜获丰收 平凉: 庄浪县今年苹果喜获丰收
  • 喜迎十九大 党史党建书籍受兰州读者欢迎(图) 喜迎十九大 党史党建书籍受兰州读者欢迎(图)
  •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专访定西剪纸艺术传承人景爱琴:巧手“剪”出事业(微访谈)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专访定西剪纸艺术传承人景爱琴:巧手“剪”出事业(微访谈)
  • 兰州市入围2017年国家园林城市公示名单(图) 兰州市入围2017年国家园林城市公示名单(图)
  • 平凉:泾川县东街社区组织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交流会 平凉:泾川县东街社区组织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交流会
  • 黄土高原上的绿色明珠——平凉市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纪实(图) 黄土高原上的绿色明珠——平凉市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纪实(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